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巴塞隆納9/17_住宿篇_放浪形骸






晚上9點在客聽時,聽到外頭有男女的說笑聲,聊得很久。

我覺得奇怪,因為我住的是四樓,何況客廳及餐桌邊陽台外都沒面對其他建築,

除了港邊車道上來往的車輛聲及經過的救護車鳴音,地面上的人聲都是很模糊的不會那麼清楚。


於是我從臥房玻璃窗內往外瞧,原來,是斜對面建築三樓的渡假房客,他們在陽台上喝酒。

這兩個男的是住一起的,那個女的則是獨自一個,彼此原先不認識,因為剛巧都到陽台上透透氣,

於是就攀談起來了。當時我臥房的木扇窗沒關上,因此他們無顧其他居民安寧的大聲說笑聲,

對我就少了一層隔絕,音量之大就像是從對面四樓傳過來的一樣,更不要說是住在他們對面的三樓住戶了。


那個光著上身穿著短褲還戴個帽子(不是這模樣就沒什麼好拍的)的男子感覺像痞子,

而隔壁陽台那位只穿著細肩帶汗衫的女子也讓人覺得輕挑。沒辦法,誰叫他們不是住在

像我這樣陽台外有港景可欣賞的租屋,因此只能站在陽台上看著別人的陽台「過乾癮」。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在意陽台外的景觀了吧。


但那些都不是重點,因為在巴塞隆納這樣一個渡假城,到處是喝酒作樂的男男女女,沒什麼稀奇,

錯就錯在因為我想記下這一個畫面而出糗了。對,是我笨,以為敵明我暗「偷拍」很容易,

而沒想到在黑暗中數位相機的LCD亮度是能當手電筒用的,因此,即使臥房裡的燈是關的,

而且相機又在窗廉內只露出鏡頭在外,但是當我開啟相機按下快門時,由LCD映出的光亮

竟讓我在窗內的形跡給敗露了! 那女子抬頭指著這邊跟隔壁痞子說有人在偷拍,

結果他們三個當然都抬頭往我這邊瞧了,然後一直笑(醉了),我則縮在窗內不動,好一陣子連燈都不敢開。

有聽說偷拍別人還會被嚇到的嗎,我就是。






厚,只能怪自己呆,如果當時用的是那一台徠卡,或是關掉Nikon的LCD只用觀景窗拍攝就不會這樣糗了。

下次記得。



對了,這場陽台上的邂逅直到深夜十一點多才結束,最後那個戴帽子的痞子有沒有爬到隔壁陽台過夜,

我就不知道了。




12 則留言:

samson611204 提到...

ㄏㄡˊ
被抓到了厚!
下次要跟狗仔好好學
依我來看
應該是沒發生事情啦
因為那女的比男生胖很多耶
應該吃不下去
哈哈

takuya26 提到...

樓上的
其實動物學上 胖的女人比較有吸引力

我在日本看到什麽都不敢偷拍
前幾天電車上看到一個女孩 和我頗佳的外甥女長得幾乎一樣,根本就很想拍給他媽媽看

之前我兒子的同學幾個結伴放學 隔天老師報警
因爲他們說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人拍他們 就是拍攝他們走路的樣子

版主 提到...

妳說的也是相學上講的
是那些看過人生百態的老人家們的經驗值
現在很多人瘋狂的病態瘦其實對"錢"跟"運"來說很不好
不要不信
所以該有肉的地方一定要讓它有肉啦
就看妳是要福氣還是要身材...哈哈

日本比較嚴格嗎?拍走路的樣子也不行喔?
可能與拍攝的人模樣有關吧
這幾天台灣的新聞說有一名日本觀光客
在台灣機場內將相機伸入女店員裙下偷拍底褲...

版主 提到...

哈哈...人家樓下的說了
胖的女人比較有吸引力(該說是肉感啦)
更重要的是
記得
自古以來
瘦瘦的女人通常會帶衰
男人若事業要賺錢千萬別讓老婆太瘦喔

samson611204 提到...

如果真的胖的好
那妳們趕快跟我老婆說
我都叫她不用減肥
但她都不聽啦

版主 提到...

呵呵...不是說胖好或肥好我也不喜歡變胖呀
而是為了愛漂亮減肥減到讓人說你好瘦喔
絕不是啥好事
所以你只要多多欣賞讚美她不嫌她就行囉

takuya26 提到...

日本人對於自己的隱私很注重
日本的blog幾乎都不貼照片
就算貼 也會把照片裏面不小心拍到的路人甲乙丙馬賽克掉,避免引起糾紛
因爲每年都有不少父母在網絡看到自己小孩子的照片(比如孩子去參加文化慶典,被圍觀的人拍),就去控告---沒有經過
本人同意,不可以刊登
就算運動會 如果父母要把拍到的照片公開,必須問過其他被拍攝的孩子的家長,不然一定要馬賽克

不過如果挂一個專業攝影師的相機 他們可能就很樂意被拍攝

變態叔叔當然也很多
我真得不能理解
内褲怎麽拍都是一條内褲,又無法連接人臉一起拍
不知道這樣有什麽過癮

我的臉是無法瘦下去的 天生就是圓滾滾
只要下半身肯瘦就好了
只是我無法節食,也討厭運動

版主 提到...

日本人多拘謹不像歐美人比較熱情大方
看到鏡頭時多半會開心笑笑讓你拍
如果只限專業攝影師的相機才給拍那表示也很現實注重表面囉
難怪去日本旅遊對我來說太悶了...呵

其實大家都想太多了
要是路人甲乙丙很醜的話
拿相機的人也不會想將其納入鏡頭的啦
不然就是將臉孔裁掉
照片中打馬賽克會壞了畫面要是我才不願意作呢
何況又是旅遊照片的話

相信我
圓滾滾的臉好
妳仔細觀察那些有福氣生活快樂的人哪個是瘦巴子?(活過七十歲的不算...因為太肥胖的活不久)
再想想古今中外那些童話書也好小說也罷
是不是壞心眼或歹命的人都有著消瘦臉龐?
何況不管男女
身材好壞或高或矮跟婚姻愛情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其中學問很多呢...呵呵

Jeff 提到...

我到想看看鏡頭中的這3個長的是圓是扁的?
不過相機解析度似乎不太好!
一我所知....你偷拍似乎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喔!
嘿嘿...!
小心些....這潛藏在你心裡的"偷拍病毒"是會擴散的!
你偷拍也好啦!
這樣我們才有福利可享受ㄚ....!

版主 提到...

這個嘛...就看你對"偷拍"的定義是什麼了
在我而言只要不是不雅或不良的畫面就問心無愧
何況人物常是我旅遊照片的重點
所以不"偷拍"實在很難ㄟ...哈哈

虹荳秉 提到...

所以你覺得這個畫面不雅或不良,所以拍完之後才會嚇得半死嗎??
所以到底是LCD太亮了,還是那女生太謹慎了??

如果女生要有點肉才會有錢,那我還是不要減肥好了...

版主 提到...

要是不雅或不良怎麼會貼上來? 只有像希臘天堂海灘那些露點的照片才連相簿都得隱藏啊。
你揣摩一下暗夜中在自家陽台眼界範圍的突然一道亮光會不會引妳注意?
不是她太謹慎,何況她也沒作壞事啊,是亮光太突然明顯啦。

有肉不一定有錢,但沒肉一定是'蕭條'。
看相這種事不一定要懂...只需放眼觀察妳知道的所有人 (不看不成氣候的"短視"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