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巴塞隆納9/18_當地人去的小酒吧






這家位於哥德區內的Cala del Vermut小酒吧是單車團員們向單車導覽領隊問來的。

她介紹的餐廳當然不只這一家,還包括一些旅遊書上提到的別緻餐館,

但若想體驗只有當地人才去的酒吧,她豎起拇指說,這一家是最棒的。






雖然行前準備了一些想去嚐試的餐館資料,但像這種不在旅遊書上只有市井小民會去的店家,

卻是我比較好奇的。




(google圖片)


的確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店家,對一般觀光客來說,路過時大概不會多看她一眼,

而且裡頭空間極小,到此的客人都只能站著。






只是在這之前,就如導覽員說這家店位在哥德區內不起眼的小巷中,有些難找,而當時我手上的地圖又太籠統,

因此,我可是問了幾個路人(但都沒人知道)找了很久才找到她。


 



終於找到後,又因逢週四午後三點沒什麼客人,當我看到這個幾乎只有兩三坪大的店面時,

不禁非常懷疑而在店外徘徊了好久。(第一、二張是9/20週六午後兩點多意外再經過時所拍攝的。)






然而不久又在100公尺遠外的巷口轉角處看到另一家相同店名、內部空間卻比較大的酒吧。


回台灣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兩家是「兄弟店」,差別只在一家是停車暫借問型的小酒吧,

一家則是可以坐下來好好吃一頓的小餐館。



 



網路上還說,這家酒吧的老闆是位足球迷,是西班牙人隊(Espanyol)的瘋狂支持者,

因此,千萬別穿著標有其死對敵巴塞隆納隊(Barça)字樣的衣服進酒吧喔。



 

(google圖片)                    (google圖片)



後來,我選擇的是位在轉角的Vermut,一進門就有人跟我打招呼,是那對從紐約來的單車團員。

吧台後有一男一女在負責,右圖的是當時其中一位。






那兩位單車團員比我早到,也比我早離開,我剛進門時他們就坐在門的右手邊位置。




(google上的圖片)


我則選擇坐在吧台邊跟上圖中的人同樣位置。這樣點菜真方便啊,用指的就行了~






這是二樓,空間較大,桌位也比樓下的多。要上洗手間得到二樓。






當時吧台上的食物差不多是這些,非常平實,沒有現炒,也沒有觀光味的夢幻,我喜歡。

但我比較有興趣的則是下層的冷盤小菜(不容易撐飽肚)。


 

 


香腸,小魚&綠橄欖。


 

 


乳酪蕃茄,醃漬酸黃瓜,章魚腳&綠橄欖。


 



小烏賊,碎魚末&蕃茄。


 



炸花枝圈,醃漬蕃茄乾。






這邊點菜多是以「一個」或「一串」計。






我點了一杯啤酒,三片炸茄子(再微波加熱的),一份蒜末蘑菇,一塊醃漬蕃茄,一塊填塞小烏賊,

一串鯡魚綠橄欖,及一串章魚腳綠橄欖。又是將下酒菜當飯吃。






末了欲罷不能,再多叫一盤炸花枝圈及一串醃漬的酸黃瓜綠橄欖蕃茄乾(我不知那球白色的叫什麼),

直到肚子感覺很撐才結束這一餐。


我喜歡炸茄子,蘑菇,鯡魚綠橄欖,章魚腳綠橄欖,及那串醃漬酸黃瓜。

醃漬蕃茄乾單吃感覺太鹹。

唯一失敗的是炸花枝圈,裡頭的花枝太細了。


忘記這一餐是多少錢了,回來後發現記帳竟然只記到9/17,而且連收據都沒有。(也忘了到底有沒有)


Cala del Vermut

Cala del Vermut | Bars, Snacks | Vermut € 2.00

C/Magdalenes 6 | El Barrio Gotico  | +34933179623

Mon - Sat 11:00 - 16:00 & 18:00 - 23:00




PS

餐後已經下午四點多,離開前我順便上樓用廁所,一上樓先是東瞧瞧西看看,拍照,

然後才進洗手間,之後洗手洗臉,接著慢慢塗抹防曬........

當走出廁所時,卻突然聽到樓下一陣鐵捲門的聲音,我感覺不對勁,衝下樓一看,

哇咧~ 老闆下班了!不僅店內燈都熄了玻璃門也上了鎖,連店外的4片鐵捲門都給拉下來了,

唯一剩下大門的那一片鐵捲門只離地30公分!

我趕緊蹲下身歪著頭頸望外用力拍打玻璃門求救,他們這才發現還有客人在裡面....





10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所以食物都是冷的然後微波加熱??
味道會怪嗎?? 顏色會變嗎??
因為櫥子裡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

takuya26 提到...

我超級喜歡吃茄子 看你拍的 滿好吃的樣子

好可怕 如果你被関在裏面
你會不會自己開始用他的廚房做菜啊

takuya26 提到...

ps 利益的婚姻,現在要去哪裏找啊
路上都沒有看到有富翁在走路

samson611204 提到...

哈哈哈
大笑三聲
太精采了!
恭喜妳回得來
要是被鎖在裡面一晚
這大概是最難忘的旅行了
不好意思
我太壞了
如果真的這樣
老闆或許會每天給你吃免錢的喔

版主 提到...

嗯,都是冷的,然後像上層那類油炸類的就微波加熱,
但他也會問你要不要加熱就是了,所以表示也有人直接食用吧。
就我去過的看很多餐館其實都是如此的,除非是現炒。
至於下層那些顏色繽紛的食物屬於冷食,所以沒有加熱問題,
我很喜歡那些,好吃,尤其是那個魚跟綠橄欖,害我也很想買食材回來如法泡製。

版主 提到...

我也喜歡茄子,雖然是再微波加熱的但那一盤確實好吃,
可惜我廚房從來沒油炸過食物,不然超市有賣日本茄子可以買來試試。

我想過的是,不管火腿啤酒還是那些小菜,
乾脆在裡頭繼續吃個過癮直到他們晚上回來上班,哈哈。

版主 提到...

光是那樣就很難忘了,連我自己都覺得太誇張
後來回頭想才明白為什麼會那樣,因為那對紐約來的團員離去前也上樓過
所以我知道洗手間在樓上,因此當我結完帳後就直接上樓那兩位老闆就也不知道我到二樓去了
雖然當時一樓還有一桌客人,但他們下午只營業到4點而我又在樓上模姑太久...所以囉
不會鎖一晚啦,後來上網查知道他們晚上6點就會回來繼續營業了

版主 提到...

"路上都沒有看到有富翁在走路",這一句好好笑喔.....
日本台常出現一位很特別的黛比夫人,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她真的是印尼第一任總理的夫人ㄟ
要找富翁就要像她那麼努力,因為富翁只去富翁會去的場所....
我沒貶低她的意思喔,相反的我還為她一生所經歷的很讚佩

「利益」不只是金錢,包括的很多
生兒育女,燒飯洗衣,分攤家計,照顧家中年邁父母,身份地位,對方家庭的財勢權勢加持...甚至只為了擺脫單身...
除非男人本身條件夠好夠自信,不然其現實考量往往比多半女人在意的長期飯票還複雜呢...

takuya26 提到...

黛比夫人據説是日本政府培養的間諜
她是窮人出生 16嵗時候突然離開家鄉去參加藝妓訓練,之後18嵗居然可以說一流的英文(他高中都沒有上好,周圍也沒有
學習英文的機會),然後開始博學多才,政治内容尤其厲害
除了政府特訓,一般酒家怎麽可能培養才女
他認識總統的機會 傳説也是日本政府安排的,訓練了他很多年。就在印尼總統訪日的時候,高官帶印尼總統去夜總會,介紹
給總統
不然,一般總統(尤其印尼是回教),怎麽可能立刻娶酒女?

後來她老公被抓,她在日本政府協助下逃往法國
傳説他現在那麽有錢,日本政府也有給他一些遮口費

文萊皇帝其中一個老婆也是日本人哦 好像那個年代 日本政府都安排日本人去搞政治婚姻。

也不是努力就能做到,黛比夫人年輕時候的美艷
女明星都不能和他比
黛比在印尼語(印度也是)代表仙女
http://ameblo.jp/bijinbijo/entry-10097522448.html

版主 提到...

所以不管是不是傳聞,要是光有美貌,但卻資質不好、沒手腕、EQ低、談吐差,
就算是花10年時間,怎麼培訓都不可能成就的。
這讓我又要提到命運說了。
命好的,成功之路比較不辛苦,甚至連努力都不用。
命差的,則須比別人更努力更辛苦才能得到自己要的。
這還好,更差的是,辛苦了一輩子最後仍是一場空。

黛比夫人是有那個命的,所以即使出身低,機會也會自動上門。
這就像我們這個城市有個很低調的貴婦,她高挑美麗溫柔親切談吐優雅,
也不會端個惹人厭的架子,這些可能連黛比夫人都比不上,更不要說那些女明星了。
她原是個普通人家的女兒,當年高中一畢業(不是啥名校),
因在自家店舖幫忙時被一位身家財富逼近台灣政界連家的大財主相中而跟她爸提親說要她當媳婦。
大財主的兒子條件也不差喔,不儘溫文儒雅,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呢。
她平常都不上妝或擦口紅的,雖然現在已年過七十,不但身材沒變臃腫,
她的氣質美貌與品德還都是目前那些檯面上任何官夫人及明星都望塵莫及的。
最重要的是,她的婚姻生活也很平順,這才是我認為的100%好命貴婦。
「貴婦」這形容被媒體用得太氾濫太容易了。

第一張照片的黛比夫人真美,只是跟現在的她有點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