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Maggie的夫妻朋友









珠頸斑鳩學名:Streptopelia chinensis),又名鴣雕鴣鳥中斑花斑鳩花脖斑鳩



珍珠鳩斑頸鳩珠頸鴿,是分佈在南亞東南亞地區以及中國南方廣大地區的一種常見的斑鳩










珠頸斑鳩的主食是果實、穀物和其他植物的種子,也會捕食昆蟲。


主要在地面上覓食。有水時也會喝水,他們喝水的方式是俯身吸水,與其他鳥類不同。



   如果 地點許可,它們也會用水清洗身體。它們是典型的陸生鳥類,一般在草地和農田中覓食。


全年都會繁殖,常能在樹木、建築物的邊沿甚至是地面上發現它們的巢穴。



珠頸斑鳩與同屬其他斑鳩一樣,一般不會群居,而是單獨或成對出現。



它們是溫馴的鳥類,但是突然的噪聲會使它們驚起。



它們的飛行姿勢與鳳頭鳩類似,著陸時尾巴會上傾。










珠頸斑鳩通常為一夫一妻制,一年繁殖一次,繁殖期為5-7月,通常由雄鳥尋找合適的地方,

再帶雌鳥去選,選一個雙方都認為可以的地方,築巢是一起築的;但也可能「鵲巢鳩佔」,

佔用之前其他珠頸斑鳩或其他鳥類的巢。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珠頸斑鳩










Maggie的夫妻朋友

一對有頸圈

一對沒頸圈

沒頸圈的那一對感情比較好

總是彼此緊靠相隨

而且老公還會驅趕攻擊任何靠近老婆的"登徒子"

那種情人眼裡出西施的英勇表現

讓人看了很感動


Maggie沒吃完的飼料常都是這兩對夫妻在撿










Maggie腸胃炎住院期間

牠們都有來找牠

這兩對夫妻的關心

在Maggie春節出院回家後

我有轉達讓她知道







剛出院時的Maggie





6 則留言:

JEFF 提到...

多看Discovery頻道還是有差別的....,竟然研究起斑鳩來了!
那我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好了...,
你知道斑鳩的巢為什麼都築的那麼簡陋嗎?
請回答...?

版主 提到...

有獎品嗎?
不然還是乾脆跟我講答案好了
看來應該是你有研究才是...哈哈

JEFF 提到...

就是因為它喜歡把"美眉",又懶得整理家居環境。
它應該是於屬"外貌協會"的,....就這麼簡單!
不過,翻開我小時候的"經驗手冊",
這種稀疏、簡陋的鳥巢....確實最不容易被人發現!
因為小時候的我拿彈弓出去狩獵時,就屬它的鳥巢最難找,且都很難打得到...。

samson611204 提到...

我到今天才看懂
兩對夫妻是指斑鳩(圖上好像只有一對?)
Maggie是這隻狗(日本秋田嗎?)
應該沒錯吧?
哈哈!

版主 提到...

哇賽....認識你N年了今天才知道你這麼會掰
真是-人-不-可-貌-相
少女殺手封號也是這樣來的嗎
看來你小時候的殘暴跟我不相上下
我最愛抓紅兵蟻然後拿針穿過兵蟻的大方頭...穿成一串紅兵蟻

版主 提到...

呵呵....因為早期有提過Maggie
而且我也不以為日誌需要交付太多細節所以常自顧自的寫
夫妻朋友是我對那四隻鳥的稱呼
有頸圈的也是一對出現的只是因為感情較差而總是分得很開吧...哈我猜的
Maggie是日本柴犬已經五歲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