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南法【亞維農】9/16_食物篇













從十一點多進城,到了旅館,再去火車站買隔天清晨的車票,然後在街上幫自己買了一件長T及圍巾,

下午一點多才在廣場上挑個用餐客人較多的露天餐館坐下來。









這次仍然點套餐,因為看到套餐內容項目裡有個Fisherman's hot pot。我好奇。

結果送來的是跟馬賽魚湯差不多的一大碗湯,以及烤麵包、蛋黃醬與乳酪絲,

差別只在湯裡是有料的,但沒有魚肉,只有花枝與小章魚 (都是我喜歡的)。

除了蛋黃醬品質較差外,其實這一碗湯的滋味也是不錯的,而且比之前兩次喝到的魚湯

熱燙很多,是在國外很難嚐到的溫度,而那正好溫暖了虛寒幾天的五臟六腑,

因此對它的印象很好。






主菜則跟昨晚在Le Mas des Grès的一樣,燉羊肉,多了罐頭四季豆。

這奶醬調得很差,羊肉燉得算爛,只是我也沒將肉吃完,倒是吃光了那一大坨四季豆。

我愛吃青菜,所以出門在外時,就算只是罐頭蔬菜也不能放過,何況吃罐頭的總比吃草好。






甜點則是布丁。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布丁之一,布丁本身不但沒有奶蛋香,底層的焦糖水也以蜂蜜替,

吃幾口後我就放棄了。除非是工廠機器製作,不然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將布丁烤得很難吃???









啤酒一杯5歐元,套餐只要14.5歐元。

除了布丁不好吃,不然這麼便宜的一頓飯實在沒什麼好嫌的。

至於小費呢,看那幾個吊兒郎當有點粗魯的服務生好像也不在乎,所以連零頭我都沒留給他們,

而且離去前還好意思問他們廁所在哪裡。

對了,亞維農的外來民族很多,這家露天餐館的服務生中除了一位會大聲叫罵的矮胖老頭,

其他都是深色人種。



10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我是一個討厭吃布丁的人
除了以前教英文的學生,她的丈夫做的布丁
市面上販賣的我幾乎都吃不下
覺得很膩,雞蛋味道很腥

學生的丈夫是某飯店的點心師
不過他的專長是糖果藝術(就是把那些糖拉成花朵作品之類),拿過日本第三
我問過他做法 不過他始終不告訴我

版主 提到...

可能我從小就吃到好吃的布丁
然後自己按照在美國公視看來的歐洲傳統布丁食譜烤的布丁也棒
所以對布丁這東西很挑
台灣現在市面上一些糕餅店賣的布丁或烤布雷
甚至那種以蛋殼當容器搞噱頭的...我根本連試都不試了
一個結論
當自己懂得怎麼作出好吃的食物後就無法滿足於應付一般消費者的食品了

妳學那拉花糖果藝術作什麼?
我覺得妳根本只是想挑戰而已...哈哈

samson611204 提到...

好好喔
我跟老婆出國玩大都只能啃麵包啦
我們都省錢來買紀念品
吃的都很隨便哪
真的要找餐廳
我們也只吃中式料理
很古板吧!
哈哈!
沒辦法!
沒吃到米飯就不習慣!

虹荳秉 提到...

那個罐頭四季豆看起來很難引起我的食慾...

版主 提到...

罐頭蔬菜的顏色一向都醜,還好我不介意...哈哈

版主 提到...

或許是你們較沒興趣在異國食物上吧
也可能是出門前沒花時間在這方面
總之
每個人的旅遊模式都不同
也會隨著經驗累積而不斷改變
所以就隨緣了
要是我出國沒吃個愉快就等於是白走一趟
而這也是天生愛吃的結果....沒辦法
哈哈

takuya26 提到...

我也是出門就要努力吃
照片倒是很少拍 因爲沒有拍好照片的能耐

一個地方讓我留戀的 大部分都是食物

每個人旅遊的習慣都不一樣
我還有朋友 不管去什麽國家 都是去買名牌包(都是法國意大利牌,雖然她去的國家不是法國意大利)

我是很想去上那些糖果雕花之類的課 不過時間很難排(我開始上班了)
被你說中了
我看到什麽新鮮的玩意兒 都想挑戰(運動項目除外)

版主 提到...

我也是近年來才開始會拍食物的,那跟因為是自己挑的食物有關,
那比跟旅行團時吃到的食物要來得有樂趣才會想記錄下來。

我也是ㄟ,會讓我想去旅遊的地方都跟食物有關,連在台灣都是。

以前參團時認識的一家子在計畫第二次一同旅遊時,其中一位妹子就因為她覺得
"德國好像沒什麼名牌可以買"而決定不出遊,所以妳說的這種人確實很多,
就有人笑她說,英文雖說不了一句,卻可以唸一堆名牌而且發音標準~

看妳作菜就知道妳是個喜歡挑戰的人,也樂在其中,大家才會都想當妳鄰居啊。
前幾天看一個討論離婚後的中老年人生活的日本節目,我哭得淅瀝嘩啦,
尤其一位59歲的婦女在離婚後將她分得的300萬日幣開了一家夢想的小餐館,
當了20多年家庭主婦而練就的一手好廚藝,竟成自力更生的工具,想想真是心酸...
我不是說妳會離婚喔,而是覺得在日本的女人都得那樣侍候男人實在讓人受不了...

takuya26 提到...

我覺得有的日本女人也是自己找來的
尤其看多了 覺得他們一開始結婚也不是真心結婚 就是要找飯票

之前我的日文老師要離婚 她老公是公務員 接近50了 老師40多
他周圍的女性朋友和女性長輩都阻止她離婚

說過10年就可以拿退休金 到時候再離婚
不然就是保險金 說 搞不好她老公過5年就沒有掉了

可是我老是那時候說 我已經40多 就算再奪2年 我也不能等
2年的青春就是青春

她離婚一毛錢都沒有拿 還把自己的錢全部拿去留學
現在她多麽逍遙快樂 去打工也好過對一個木獨沒有感情的男人

版主 提到...

我想妳說的這個才是問題癥結
除了女人找飯票也有男人為了找人分攤家計家務生兒育女或其他利益甚至只為性而結婚
然後用一個愛字為自己的現實包裝自欺欺人...直到有一天受不了
但男人若為了金錢利益就比較能夠忍因為可以外遇作平衡...(電影"愛情決勝點")

妳那日文老師說的也沒錯呢
再等個10年,機會及青春健康就少掉10倍
那種逍遙快樂也會失色很多
確實值得學習...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