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巴塞隆納9/17_Tapas之第一次經驗






在巴塞隆納的第一天,依照行前計畫的到Port Vell貝爾港區及Maremagnum購物中心。

不過,因為從1點多進到租屋後,我
賴到5點才走出家門,逛街行程就變成只是去吃晚餐。

從清晨離開亞維農,一整天除了開水我還沒吃到任何食物啊。






巴塞隆納的Tapas餐廳非常多,這家TAPASBAR MAREMAGNUM是從一位嫁到西班牙的小婦人

網誌中看來的。上網一家一家分店點去看,發現他們在貝爾港區市民休閒中心 (圖中那一凸出塊)

 也有一家連鎖店,而且是裝潢最新潁空間最大視野最棒的一家連鎖。






這裡商家很多,除了購物中心,還有電影院,各式餐廳,以及Haagen-Hazs冰淇淋店等等,

難怪平日在這一區域出入的遊客不斷。

問了一位正在與咖啡吧小姐調情的巡邏警察,我才找到要去的餐廳。






從菜單上Tapas項目中,我點"Top Tapas"(最受歡迎項目)這一樣,服務生提醒說,這一項內有五盤喔....。

ㄟ....當時以為自己一整天都還沒進食的情況,吃個五盤應該不成問題吧。


結果,原來這裡最受歡迎的Tapas是炸馬鈴薯、炸蔬菜、炸花枝、炸雞翅、及像日本可樂餅的馬鈴署泥,

都是油炸物。


中間那一杯則是醬油。西班牙人也吃醬油嗎?...還是觀光客專用?


炸花枝圈,雖然沒希臘花枝的甜美,也沒台南的花枝可口,但我有吃完。

炸蔬菜,雖然只是裹粉的四季豆,我也有吃完。

可樂餅,我是很喜歡這東西啦,但它太有飽足感了,所以我只吃了兩個。

炸雞翅,肯德基的辣雞翅賣相及滋味都比它好啊,而且我一向不吃小雞腿部位,

所以這碟我只吃掉一塊中節部位的雞翅。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炸馬鈴薯塊........上的沾醬,很好吃。

但說是特別卻也不算稀奇,因為不過是蛋黃成份多一點的美乃滋(或說是蛋黃奶油醬)及辣椒醬罷了。

雖然我喜歡馬鈴薯,但油炸的吃不多,所以這一碟我再勉強也無法吃完。


(現在才想到,當時竟然忘了將沒吃完的打包回家)






結果這樣一餐要31.75歐元,加上一杯300cc的啤酒3.82歐元,以及那看不懂的加收項目2.49歐元,

共38.06歐元。喔,一整個失望!在台南賣鹽酥雞的買這一些不會超過200台幣,而且更好吃。

個人感想,這應該是給觀光客來的漂亮餐廳啦。






不過坐在這裡的風光倒是不錯,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比如說躺在木棧道上的那幾個人。

他們在作什麼?






他們在玩自拍。


這裡的建築外觀通通貼了鏡子,而這是我座位上方的傾斜外牆。

若想眼睛看得舒服就要將圖片作翻轉。






所以,即使食物沒什麼新奇,這些鏡子卻讓我玩很久很開心。






貝爾港區內的另一樣地標就是這條人行步道,直走便可通往那條熱鬧La Rambla大道了。






要回住處的路上遇到的警車,但這輛車及這位穿綠色制服的應該不屬於警察局的吧。





6 則留言:

Jeff 提到...

雖然台灣的食物比較好吃,但"出外人"吃東西時我覺得還是不要太挑剔!
不過這些"平實餐點"的價格換算成台幣要將近1700元,
我覺得確實有點給它太貴了點! ~哈~

版主 提到...

哈哈...若在台灣,這種食物這樣收費我是吞不下的啦
而且人家的Tapas是當下酒菜我卻拿來當飯吃,還一次就點這種兩三人份的
活該被貴

虹荳秉 提到...

光用看的,我應該會先把馬鈴薯塊吃光...

版主 提到...

我不是...

samson611204 提到...

在國外吃飯這樣的價位好像也差不多啦
如果好吃就算了
不好吃還真的很ㄡ
不過以我來看
缺的是一大杯的啤酒啦!

版主 提到...

有點啤酒啊只是挑的這張照片沒拍到
在國外吃飯是差不多這個價位沒錯
失望的只是內容跟我期待的Tapas差很多
早知就乾脆點小炒了
但還好這只是第一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