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巴塞隆納9/19_Cafè de l'Òpera 老咖啡館






剛開始知道這一家咖啡館是因為早期買的一本活頁旅行"巴塞隆納"中提到--上巴塞隆納館子必嚐的點心之一--

冬甩Churros,為什麼翻譯成冬甩我不知道,維基百科裡寫的是西班牙油條

但書中提到Churros與熱巧克力的搭配卻很吸引我。然後依線搜尋,

知道這家CAFÈ de L'ÒPERA也是巴塞隆納美食導覽團Barcelona Walks Gourmet會去的店家之一,

因此他們的Churros就更令我好奇了。






於1929年開業至今的CAFÈ de L'ÒPERA,從上午8:30到半夜2:00每天營業18小時,全年無休,

即使西班牙內戰期間也沒歇業過。


(圖片來源:CAFÈ de L'ÒPERA)



店面所在的建築如今已列入巴塞隆納歷史建築保護名單中,並經1991年的改建及2004年的整修。

但整修只是維持原貌罷,窄小老舊的門面幾乎被喧嚷奔騰的La Rambla大道給吞沒,

要不是記牢CAFÈ de L'ÒPERA幾個字並手拿事先標好位置的地圖沿路比對,
走在大道上很容易就錯過她的。正因如此,當我找到她時瞪大眼張大嘴笑著奔向她去的樣子一點都不誇張。




(圖片來源:CAFÈ de L'ÒPERA)


實景之一。從其網頁上影片剪貼下的片斷。

我來兩次,兩次都是坐在前頭的位置,一次右邊,一次左邊。

因為最裡頭座位的煙味很重。




(圖片來源:CAFÈ de L'ÒPERA)


實景之二。

片中曲子真好聽.......一趟法西行竟讓我迷上這類音樂。






很喜歡這家店裡的服務生,而且雖然有的人好像是跟著咖啡館一起成長有一把年紀了,

卻仍有著西班牙人(或加泰隆尼亞人)的活力與隨性態度,常常在店内店外邊忙邊哼歌一付樂在其中的樣子。

而那位最活潑的老服務生聽我說要一杯熱巧克力後,我還沒唸出下一樣,他就自己幫我說是不是要"Churros?"了。

哈哈,我忙點頭說是。 (Churros他們唸"巧羅司")【註】


熱巧克力 + Churros ,來CAFÈ de L'ÒPERA點這兩樣就對了。


這炸得QQ的Churros雖然在巴塞隆納是很普遍的一樣麵食,但此行看到的卻只有CAFÈ de L'ÒPERA賣的

Churros是水滴狀的,不像其他咖啡館裡賣的多是長條形。剛端上來的Churros是熱騰騰的,還有點燙,

而且不僅沒有「油條」那種油膩外層,也沒灑什麼肉桂粉,口感也比曾在美國及台灣嚐到類似的

”大象的鼻子”或”吉拿油甲桂”,要蓬軟綿Q。怕甜的人更不需擔心熱巧克力會喝不下口,

它的甜度很低。將Churros沾了熱巧克力當是早餐吃真感幸福與滿足,而被稱是到巴塞隆納必嚐點心之一

的說法也一點都不假。






一杯熱巧克力2.1歐元,一份(四個)Churros也才1.4歐元。


Cafè de l’Òpera
La Rambla, 74, Barcelona

Horari: 08:30 h - 02:30 h

Telèfon: (0034) 933 177 585




【註】

出國旅遊,尤其是到語言不通的國家不僅反應要快臉皮也要厚。當時在我隔壁桌獨坐的

一位長髮女生可能不懂西班牙語也不懂英語然後又個性害羞,當她被服務生問到是不是要

hot chocolate & churros時,還一直在翻旅遊書。結果,她不僅沒嚐到熱巧克力,也沒吃到Churros,

然後就一直看著我桌上的食物一臉羨慕。




6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那個churros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吃起來是不是像口感綿密的鬆餅啊??

那小姐都來到這邊了還沒吃到招牌點心,
那不就等於白來了嗎??

版主 提到...

不像吐司麵包或蛋糕也沒台灣油條內的空洞
感覺是像沒有糖衣的"蜜糖波堤"但又沒那麼Q

原本想雞婆的問她是不是要點我這樣的東西
但怕溝通不良而讓她以為我是要分她吃...哈哈

May 提到...

這炸的麵食,跟吉拿棒很像耶,
只是沒沾肉桂糖粉而已...

版主 提到...

相較之下,我會不喜歡吉拿棒
尤其是它那粗糙的外皮與肉桂味

Jim 提到...

跟團旅行很難得有機會這樣找家咖啡館悠閒著。
就一次誤入星空下的咖啡館,
打著梵谷的名義,卻夭壽貴,也超難喝!

每天看你這些嘀咕挺有意思的!

版主 提到...

跟團主要是不用傷腦筋而已
那家夜間咖啡館我參團時也有去
不過只是拍拍照然後在廣場中的露天座位用餐
具知名度而且食物好吃又便宜的也是有
像高第去的4隻貓咖啡館就比預期的好

嘀咕就是日常生活的OS...這功能比po新文輕鬆多了
你也可以用你的無名帳號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