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希臘(納克索斯島)_食物篇1/2


 


這是錯誤的一餐。

在納克索斯的第一個晚上,當我離開房間時大家好像都到隔壁村的超市買晚餐食材了,

於是我便到櫃台請老闆介紹幾家餐廳供參考,他拿了幾張名片給我,再跟我指往海邊

的方向怎麼走怎麼轉後,我就一個人出發了。但到了海邊後卻沒堅持要找到老闆推荐

的那一家專賣燒烤的,一是懶(也沒必要),二是走到海邊後就見這間位於路口同樣是

家族經營的餐館生意很好,「哪裡人多哪裡去」是挑餐廳的最好方法,自己便挑了

靠路邊的座位坐下來。我喜歡在視野好有海風可吹的地方吃飯。


但為什麼說錯誤,因為來的是海鮮餐廳,我點的卻不是海鮮。吃了一星期的海鮮後,

今晚突然想吃點別的,看了半天菜單,嗯,我很喜歡波菜,那再試一次傳統的希臘

波菜派好了(其實是想念台灣的青菜)。




結果剩下這樣。

坦白說,這個波菜派烤得就跟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樣,只是我很不習慣這種Feta Cheese

(羊奶起司),
在聖多里尼島海邊吃的那盤淡菜裡也有這個,我都沒吃,而且這個

波菜派裡的
Feta Cheese放得比波菜還多應該叫"起司派"的,作這道派的人大

概喜歡起司勝於喜歡波菜吧,就像我煮玉米濃湯都要放很多馬鈴薯一樣。





另一道是Roast Chicken with Potato,要不是因為它也被列在希臘傳統食物項目中,

我應該不會好奇希臘傳統烤雞究竟跟其他國家的烤雞有什麼不同吧?

(當然馬鈴薯也很吸引我的)


結果,全世界的烤雞'好像'都長這樣,但別人家的雞再怎麼烤也不會有台灣的烤雞好吃。




所以,烤雞的結果是這樣。

馬鈴薯比烤雞好吃唷~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家餐館,也很喜歡看他們一家子男人忙裡忙外認真工作的樣子,

感覺非常踏實純樸,不像鄰近一家餐館不停在店前丟鞭炮製造聲響招攬客人(該學學台灣人用大聲公),

因此決定明晚要再來一次。










後悔這次點的啤酒是小杯的300cc,真的不夠解鹹,因此隨著帳單送來的'啥米酒'我也乾了。


在納克索斯島的消費要比另外兩個島低很多,座位(麵包)費0.5歐元,波菜派4歐元,

烤雞5歐元,300cc生啤酒只要2歐元。小費? 相信在這個島上不給小費他們也不在意,

尤其是這種家族經營的餐館,但我有擺小費在桌上給那個負責遞菜單換桌巾不會英語

的年輕希臘人,他好忙喔。




用餐後在回住宿旅館的暗路上,憑良心說,一個人走挺害怕的,雖然沿途還有幾家旅館

或民宿,但彼此間都有點小距離,加上離開主要道路之後,就沒什麼往來車輛,路燈也只有

昏黃的幾盞,路上沒什麼人 (其他遊客不是在'家'自己煮,就是還在餐館裡用餐),因此,

一路上能聽到的,除了自己背包與褲子的磨擦聲(材質關係),就只有像蟋蟀叫的嘰嘰嘰,

因為不是在鄉下長大,平日也都以車代步,在這樣情境下,要不是一直告訴自己希臘小島

的治安好,真的不想天黑了出來嚇自己。


回程600公尺需走幾分鐘?  以在克里特島薩馬利亞峽谷的經驗算,加上因害怕而走得快,

我大概走了10分鐘,還好,當是飯後運動,反正所有旅遊經驗中此次希臘行路走得最多,

差不多有十年份吧,現在要我走路去紐約應該沒問題。





4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你這個城市佬
你確定你聽到的是蟋蟀的聲音嗎?
你會不會聽到的是"摸壁鬼"

xianck 提到...

好大顆的蛋黃喔

虹荳秉 提到...

看得我現在好想吃烤雞腿喔...

Joanna 提到...

我只怕被突然衝出來的人嚇到心跳破表
沒聽說人嚇人嚇死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