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希臘(聖多里尼島)_食物篇4/4





9/12 中午離開酒莊時都十二點多了,因為兩點要還車,輔導員提醒我們最好兩點以前回到旅館,

所以原本離開酒莊後要跟著另一輛車到海邊用餐的,但同車的伙伴覺得用餐後再從海邊趕回去

時間上太匆促了,何況其中有一人還是素食者,所以提議乾脆去逛附近一家在當地算蠻大的超市好了,

我沒意見,過去參加一般旅行團時我就很愛逛超市的,只有上次到義大利自助旅時錯過而已(怎麼會這樣)。




小島上生產的東西不多,所以超市裡販賣的東西常是船隻從外地運來的,很多罐頭食品,

想得到的任何開罐即食希臘料理在超市裡幾乎都能找到。

可惜,沒買一罐利馬豆嚐嚐差別在哪.....




可惜,沒買一罐炸肉球嚐嚐差別在哪.....




也可惜沒買一罐碗豆仁嚐嚐...




蕃茄糊?  算了,在台灣也有得買。




沙丁魚嗎?  標價上寫的不是Sardina啊。

愛琴海流域也有鯡魚的,只是不知道這桶看起來很鹹的醃魚是不是鯡魚了。

因為很少在家料理魚類,而且在餐廳吃的魚只要是分屍過的我也都記不得,

所以,除了石斑魚、虱目魚、驢魚、香魚,其他魚我通通不認識。




在料理節目中見過這種"草",忘了它是叫什麼來的......




喔,甜美的茄子,不過也不是島上生產的。




櫛瓜,這裡賣的櫛瓜色澤比在台灣見到的淡很多,而且比較小。

可惜,沒買幾條回去啃啃看.....




很像橘子的甜橙實在醜斃了(也懷疑是否為甜橙),或許都仰賴進口,所以,

有...而且居民買得起...就好。




逛了上下一圈,離開超市時卻只帶了兩罐醃漬章魚腳出來,午餐就是這樣了,而且因為還車時

發生的小糾紛而多耗了點時間,我只吃掉一罐。嗯...雖然是罐頭的,但好吃的咧,

要不是行程中上船下船行李都得自己提,要不是常想到在哈尼亞買的那一大袋漂亮的無花果乾

因為"嫌它重"而丟棄在克里特島的旅館房間,不然,是很想多帶一些罐裝章魚腳回來的慢慢號溝的 。

旅行,行李還是輕便點才感覺瀟灑,看到任何喜歡的食物,就在當地多吃一點好囉。




 

11 則留言:

Fred 提到...

罐頭看起來真美味

Joanna 提到...

飛德老師,
每次你的郵件末了都出現一行字說別人利用你的帳號發送病毒郵件
這樣,我怎麼知道每一封是不是真的你發的啊

NickHoHoHo 提到...

那個草應該是茴香

罐頭方便又好吃應該多買點
放到民國一百年都不會壞

現在後悔了吧

Joanna 提到...

茴香? 是厚...較常看到的是其根莖部分

後悔,我非常後悔
應該最後在雅典時去超市搬一些塞進行李箱的
只是我懶得走出飯店
不過最後還是有留一罐回來給人精的媽媽嚐

NickHoHoHo 提到...

那一罐就是你多買沒吃得章魚腳?
那隻章魚真可憐
被分屍,一半在台灣沒辦法投胎轉世

Joanna 提到...

那一罐不是
因為我後來在另一個島又去了兩次超市
死後,靈魂不是都會在分屍現場嗎?
你社會新聞看多了

Fred 提到...

我目前已經換到google mail
那裡擋病毒信比較專業一點

我已經中了兩三次了
超幹的

Joanna 提到...

所以只有Fred.g的才是安全對吧

Joanna 提到...

那是因為已經吃了兩口才想到要拍所以感覺有點稀空
可惜的是那些醃漬橄欖油
拿來拌飯或炒蛋應該不錯

Micki 提到...

哈囉,
看到你拍的章魚罐頭, 真是令人懷念.
那年, 在希臘旅行時, 可伴我們好些餐; 回台灣前, 還到超市找, 可惜迷路了, 所以没買到.
罐頭中的醃漬橄欖油拌麵, 真的不錯吃, 我比較喜歡有點辣味的.
要去希臘旅行的朋友, 建議要去買來嚐嚐喔!

micki

Joanna 提到...

雖然我對罐頭辣章魚腳的經驗沒原味的好
不過對愛吃辣的人來說
用剩下的辣味橄欖油來拌麵絕對很讚的
遺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