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希臘(米克諾斯島)_塘鹅


 










有人說,到米克諾斯島來若沒看到吉祥物之一的塘鹅(鵜鶘鳥)會是一大遺憾。

為什麼遺憾? 是因為稀少還是怎樣? 又為什麼說是米克諾斯的吉祥物之一?

我很幸運,連續兩天都在碼頭附近的廣場上見到那三隻出名的塘鹅......但..他們不是在睡覺就是懶得理人。


網路上還有人說在這裡的塘鹅其實是有四隻的,我卻只看到三隻,或許,另一隻已經死了吧?




【後記】

米克諾斯塘鵝的由來起自於1958年意外飛來的一隻受傷塘鵝,因被一名漁夫救護餵食復元後

就在當地居留下來,被取名Petros的塘鵝因為性情溫和討喜而很受島上所有居民及觀光客的喜愛,
大家為了親近牠都爭著餵食,而這也成了米克諾斯島獨特生活寫照,吉祥物之稱因此而來。

只是,當初那一隻
已於1986年死亡,目前島上的三隻塘鵝是米克諾斯島民後來再找來的,

其中一隻塘鵝也被取名為
Petros


(資料來源: wikipedia:Petros the PelicanMykonos Island: Petros the Pelican)




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一進來猛的被那張大臉嚇一跳,
看到跟人的比例,還真的是無敵大啊...

Joanna 提到...

確實比我見過的天鵝或可以吃的鵝還大

xianck 提到...

所以他是鵝界的戎祥喔

Fred 提到...

那是模型吧
第一張就夠我閃尿了

我超怕羽毛

NickHoHoHo 提到...

你這樣的拍法有借位的感覺
真實的鵜鶘鳥大概有多大
長寬高各是多少?
我當然知道你沒有當場與尺去量
但是你總可以目測吧

Joanna 提到...

以"戎祥"來形容米克諾斯的塘鵝恐怕要引起很多人不滿
何況戎祥真的好惹人厭

牠嘴尖上那個勾是蠻嚇人
但沒聽說過米克諾斯的塘額會咬人
所以我才敢大膽的逼近牠拍個特寫
而不是拍得太假啦

什麼是借位?
連續兩天看到牠們都是縮在路邊懶散哪能確認牠們長得有多高
但根據資料上說(點小房子)
塘鵝最重可到10公斤160公分長展翅則有280公分寬
不過那是指一般野生塘鵝
米克諾斯的塘鵝因為好吃懶作的關係...應該都該減肥的

NickHoHoHo 提到...

借位就是你的位置借我站
我的位置借你站
大家借來借去就是借位

什麼?當然是假的
借位就是說視覺上感覺真實上並非如此
就如同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在打kiss
正面的鏡頭裡看到兩個嘴是碰到了
但是事實上從側面看卻是前後的

你那兩個小孩在後面看
塘鵝在前景
這樣的情況
前後距離會讓視覺上無法感受到塘鵝的真實大小
所以如果戎祥真的站在塘鵝後方三公尺處
你從正面拍過去塘鵝會真的跟戎祥一般大

所以網拍上很喜歡在商品旁邊(同一個平面上)放一個銅板或著打火機
用此來標示物品的大小

Joanna 提到...

我沒刻意要借位
說假的是指第一張當然不是模型啦
拍照時我常喜歡將部份背景納入
可能是因為塘鵝少見才讓人特別在意牠的大小吧
你瞧瞧小房子裡那張塘鵝
坐著都要比人坐著高哩
如果兩天遇到牠時都是在用餐時間可能就有機會見到牠們逛大街討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