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希臘(聖多里尼島)_食物篇3/4





等費拉鎮的驢子通通下班後才是我的晚餐時間,回到好望角的這家ZAFORA都快八點了,

日落後天邊的紅藍紫霞光讓用餐氣氛更迷人,即使到這喝酒的客人比用餐的多,

而且一路上也經過好幾家海鮮餐館,但自己畢竟是會被四周氛圍影響的人,這樣解釋,

就不會讓人覺得奇怪了。雖然,到這裡的客人也幾乎是來卿卿我我的。


不知道今晚是哪根筋不對,竟在那位逗趣耍寶的服務人員尋問下決定喝個啥酒。

剛看到酒單時,小吃一驚,每瓶不是二三十歐元就是四五十歐元,我嚇得說喝不完,

他說沒關係,有小瓶裝的,於是他就幫我送來這樣一瓶375ml的白酒。

確實,在這種氣氛下,選擇紅酒或白酒會比喝啤酒有情調。

若不是用餐的話,當然在這喝香檳更棒了,但酒單上的香檳一瓶都要五十歐元以上哩,

而且,一個人獨飲香檳好像有點悽涼。




這一次點的希臘食物很沒創意,沒錯,就是蒜頭蘑菇,這也是希臘式食物喔(前菜),

在台灣的希臘餐館也有賣的,尤其我很喜歡蘑菇蒜頭的組合,加上又好想吃熱的食物。


剛開始,因為光線亮度不足又不想用閃光,拍了好幾次照片都是模糊的,

而在'好望角'這邊的海風又很大,服務生見我瞎忙半天後,就過來笑說,再不吃要涼了~~~

一聽我自己也笑,是啊,堅持個啥?

 


另一道沒創意的是能安慰自己的炸花枝。

上桌前,那服務人員竟還糗我說 "我是該等呢還是可以上菜了?"。

心得:一、不該嘲笑那種不管到哪都要吃烤雞腿的人,二、該開閃光時還是要閃。


這一餐因為白酒的關係,吃掉32歐元,不含小費。

麵包費2歐元,蘑菇7歐元,炸花枝11歐元,白酒12歐元。


只花一個小時用餐,說真的,很趕,而且為了九點得與團友在超市那邊會合,到最後,

這瓶白酒我可是用'灌'的喝完(不然很可惜),雖然只有375ml,但13%的酒精濃度很快

就讓我有醉意了,臉也好熱。結帳後,剩下最後5分鐘走回停車位的路上,

相信經過我身旁的人應該會聞到我的酒味吧,難怪母女組的一見我就說,妳的臉好紅喔!

喝醉後心情很嗨而且話變多,幸好當晚不需我開車,因為回旅館的路上我就指錯

了三次路,還笑說沒關係,頂多再繞回頭,但開車的人最討厭帶路的人這樣不是嗎。





7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
是要拍到好看的美食照片?
還是要享受美味的熱食物?
我也常常碰到相同的問題
但是胃與口慾比較重要吧

台灣吃得到的小管或著魷魚
都是在船上先煮過
所以很難吃到香甜脆感的美食
只有在澎湖船上吃過那種現抓現吃的
那種味道真是讓人回味

炸花枝與烤雞腿有什麼關係?

Jim 提到...

所以我食物的相片多半是模糊的,
因為動作一慢,不是被吃,要不然就遭人催,
還曾吃了後還要人家提醒說相片還沒拍。

要去澎湖當兵時,人家總是笑說可以帶釣竿去,
可是被操到一放假不是去旅館睡,要不然就趕快回家,
連魚都沒釣過。

好想試試海鮮抓起來現吃的滋味!

Joanna 提到...

對我來說
能拍到好看的美食照片也是一種滿足ㄟ,尤其在背景很美的地方
所以出國時跟我一起吃飯的人都會不耐煩
光線不足真的很難拍,若知道試不出來早就閃光了
是經驗不足啦, 不過已經得到教訓,這樣就夠了

炸花枝與烤雞腿沒什麼關係啦...因為我原計畫是每餐都要嚐試
不一樣的希臘食物,但一想到花枝就...

那幾個磯釣的人個個是高手,看他們的漁獲照片都比大小
什麼黑格沙格的..每隻都好肥美
而且一群人就當場料理著吃了真的很吸引人
可是,戰勝的滋味雖然教人上癮
但釣魚過程中的曝曬跟無聊不是每個人受得了的
而且都要起個大早出門哩

NickHoHoHo 提到...

有機會去澎湖船釣
就可以吃到現流的海鮮

記得有一次到彭佳嶼拍攝夜釣
格天天亮後每個人都變成釋迦摩尼
全身上下被蚊子咬得很慘
但是當有位釣友拿出哇殺米
然後一位拿出醬油
就看到有人跑到海邊去殺魚切魚
那種美味生魚片足以彌補蚊子帶來的痛苦

Joanna 提到...

哈...那個'釋迦摩尼'形容很好笑
我看磯釣的人裝備也都挺爆笑的
可能是怕風也怕曬或怕蚊蟲咬
每個人都用毛斤將頭圍起來然後用晾衣用的夾子將毛斤兩端夾緊在棒球帽緣上

沒去過澎湖,相信那跟希臘小島一樣是個吃海鮮的好地方

NickHoHoHo 提到...

從你家的車庫把車子開出來
開往東石港(好像是這個港)
然後人車一起坐船
等到隔天天一亮你就在馬公港下船了
繼續開著你的車子四處玩耍
當然馬公島的海鮮就不錯吃
但是我覺得望安的更棒
七美的現抓海膽也好吃
吉貝的現釣鬼頭刀
唉!年輕真好
老了只剩下回憶了

Joanna 提到...

你講的讓我好想就開車去澎湖了

年輕當然好
重點是你年輕時的闖蕩還超過一般人有過的
才能留下美好回憶啊
不像很多人回憶裡除了工作賺錢其他都是空白
但一趟走來到老要仍能快樂活著
就要懂得知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