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希臘(米克諾斯島)_風車餐廳





米克諾斯鎮上最ㄏㄤ最熱鬧的餐廳就屬這家了,因為就在風車旁的海邊,順著過去就是米克諾斯的

小威尼斯了,幾乎所有觀光客都會經過,因此不管是在這吃飯或只是經過,帥哥美女有錢人一大堆,

實在是看人或被看的最佳地點。

餐廳叫什麼名字我看不懂,因為帳單上寫的是希臘文,姑且稱它為風車餐廳好了,不過那不重要,

只要來了米克諾斯一定不會錯過,可惜的是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很差,連我在旁拍照都像礙著他們了。

(不是每一個)




相機很有趣,同樣時間同樣角度卻能拍出不同的效果,原來逆光也能拍得很有感覺,而海,也變得如此洶湧,

好似就要席捲而來。這算借位嗎? 還是怎樣? 總之,自己蠻喜歡這種幽幽感的。




雖然行前說過無論如何到了希臘一定要想辦法吃到龍蝦,但媽呀~~~論重量計費一磅得要80歐元起跳ㄟ!

不是波士頓龍蝦喔,在台南福樓小館點過一隻龍蝦也沒這麼貴,後來跟我們輔導員聊到這個價錢

時連他也叫說竟然賣得比台灣還貴,何況,雖說這裡人氣很旺卻不能確定他們料理的龍蝦值不值得這個收價哩。

(後來證明自己是對的。)






現在才發現,第一張照片的玩具風車在上圖中右下方白帳蓬的旁邊,而第一張照片風車後的藍色陽台

則在上圖的左方,兩者相離甚遠,得說相機真是太神奇了,400mm鏡頭一拉竟然有如此錯覺效果。嘖~




風車餐廳以外,沿著海邊過來的就都只是酒吧了,大家都是來邊喝酒邊看海的。

我看,以台灣人目前的消費能力,跟團是不大可能到這風車餐廳用餐的,不像暴發的阿剌ㄚ團,

到哪都嗓門很大粗俗魯莽的目中無人,連在這吃個飯也亂叫亂喊的引人側目,每次遇到都得快速閃過

免得被當是同一伙的了。尤其有一次當我靠在牆邊拍風車時,一個嬌生慣養的阿辣女也跑來坐在我旁邊

的通道台階上讓她媽拍照,看我站在那礙著她的畫面了,竟然很沒禮貌的向我大喊「excuse me!」

意要我閃一邊去。呸!!!  旅遊這麼久了第一次遇到這種人,呵,我偏不讓咧,還是一眼都不瞧她的自顧自的拍,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就一直靠著那牆,要不是聽她媽在一旁低聲下氣的安撫她說"等她拍完吧',就算站在那直到

地老天荒我也不閃,她又能怎樣。








在這風大,即使是在夏天,太陽一落海就變得很冷,來了得帶件外套。





8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人家出國前就只學了excuse me
其他的都不會說了
你要我怎麼辦?
「excuse me.....嗯.....嗯..媽那個請您讓一讓英文要怎麼說啊?」

超喜歡第一張
那是南海海嘯的時候拍到的嗎?

現在知道台灣的龍蝦便宜了吧
去日本更貴,連馬國印尼都很貴
大概只有泰國比台灣便宜

blueskyjason 提到...

路过…加油哦^^
得空到我这灌水lo … ..

Jim 提到...

小心喔,有他們的人來留言了,還真是神通廣大。

我也喜歡第二張,這就是所謂不小心拍到的作品嗎?

到澎湖或東海岸也許也可以吃到便宜的龍蝦,
我在普吉島吃到的龍蝦就很不錯,
包含整隻龍蝦的海鮮餐大概才八百,真的便宜。

NickHoHoHo 提到...

沒錯
在泰國吃龍蝦
最多不會超過一千
曼谷市錫龍街還有一家打著海鮮超市的餐廳
一進門兩邊冰櫃上面鋪滿冰塊上面放著各色海鮮
客人進門拿著菜籃邊走邊挑
魚蝦章魚花枝還有青菜隨你拿
然後交給餐廳幫你料理
口味還可以依客人喜好
又便宜又好吃
懷念啊~~~

Joanna 提到...

那個blueskyjason應該是臨檢...
因為昨天這裡被隨機推薦在無名首頁
還好沒要貼天堂海灘的露點照出來不然就慘了

第二張不是不小心拍到的
因為這個畫面我拍了好幾張
但就只這張因為那女人的手抬了一下而讓畫面活潑了點
風車餐廳這一區有很多元素可拍
我在餐廳邊待了很久
要不是那女服務生一付不耐煩的樣子應該還可拍到更多不錯的畫面

被你們這樣說
好像應該去一趟泰國的
只是我真的很怕溼熱的國家

TT 提到...

好久不見囉,發現你的部落格很棒哦
加油囉^^~
有空也請你看看我的囉
我已搬到天空部落格了
有空常來玩
http://blog.yam.com/shobu

Jim 提到...

最近你的愛琴海真的走紅囉,
幾天沒留言,我的留言都被擠到後面去了。

我去普吉島感覺不會太濕熱,不會比台灣難受。

Joanna 提到...

哎呀...不是走紅啦
是被無名隨機推薦的結果
根據無名在2007-11-30 18:02:23的留言:
您可以跟你的爸爸媽媽朋友兄弟姐妹炫耀
您目前的各類最佳名次列在下方:(至明天AM10:00前有效)
網誌首頁排行榜:共上榜2次(未全部列出)
今日人氣-總合-排行榜第136名-Joanna結絲網
今日人氣-休閒旅遊-排行榜第7名-Joanna結絲網

當天爆衝的人次也嚇到我,心想會不會是批評到很多人才被人連結這的
但後來就明白了,反正過一兩天就平靜了,
不然突然冒出一些意外訪客我還真不習慣

看你去普吉島的記錄確實是玩得很好,但海嘯的陰影揮不去
就像那撞冰山的郵輪一樣讓我將來更怕搭郵輪旅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