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希臘(聖多里尼島)_'自以為是'的趣味結果





第一天從雅典搭船到克里特島時,一行人是在夜臥船尾附近下了接送專車後就拉了行李

上船的,從薩瑪利亞峽谷外的Agia村也是如此上下船,然後,從克里特島往聖多里尼島

那天早上,我們又同樣是下了專車後便上船,差別只在那艘船有行李輸送帶,旅客不需

提著大件行李進船艙,因此,我以為在希臘小島上下船的模式就是這樣了。




我們要搭「藍星號」離開聖多里尼島前往納克索斯島,下了專車後,一行人先在費拉鎮的

新港區碼頭邊的冷飲店前找椅子坐下躲太陽,怕店家因為整群人都沒一個消費而趕人,

輔導員跟田大哥各點了一瓶啤酒,我則是喝可樂。




三點時,聽見廣播說藍星號的旅客可以準備上船後,我是第一個拉了行李衝往藍星方向的團員,

遇到在郵筒前寄明信片的秀珍時還喊她可以上船了趕緊回去拉行李。因為太自信,也因為"藍星"

就在那裡,所以我很專心的拉著行李往前衝,也沒回頭瞧瞧其他團員有沒有跟上來,困擾我的

只是常要與剛下藍星號的旅客互相碰撞,加上,上下藍星號的貨櫃車汽車卡車實在很多,柴油味很重,

心裡不禁抱怨:好亂喔,污煙瘴氣
的...管理怎麼這麼差?




好不容易從車群中鑽到藍星號時,回頭一看,咦, 其他團員呢?

站在圖左邊的登船踏板前等了一會兒,還是不見其他人,拿了船票問那位穿著螢光背心的

工作人員確定是這班船沒錯,他也說我可以上船了,那麼,其他人到底是走到哪去了?

此時,郭輔導出現了,說這裡需「人車分道」,旅客需到候船區等候上船的。

往這的路上沒注意到廣播,所以我不懂,只是固執的說,工作人員說我可以從這裡上船,

而且我也有看到其他旅客就這樣進去啊(其實也是因為懶)。輔導員已盡了告知義務,

應該也沒什麼差,因此只好說「好吧,那妳就先上船」。


拉著行李上了船艙二樓後,服務人員熱心的指著船尾方向說,後面甲板上的位置風景比較漂亮喔,

妳也可以在那拍照(當時不懂他說的拍照是什麼意思)。於是我便依他所指往可以享受愛琴海風

的船尾方向走,到了甲板並將行李擺好後便悠哉的倚靠著欄杆瀏覽著之前與我擦身而過的"紛亂吵雜"。

 


意外~ 其他團員竟然出現眼前,而且,他們也看到我了。甲板上就我一個人是很明顯啦。

喔...原來那就是「人車分道」,大家都得等所有車輛都進了船艙後才能上船。


剛開始,Nikon5000只能拉到這樣,我只好放下後背包再拿出Leica的來拍。




哈哈哈哈....實在湊巧,真的太有趣了,一行15人除了我,所有團員及郭輔導都在候船區等著。







而這一張,所有伙伴都在鏡頭裡。

從這個角度看著人們拉行李上船真是有意思,非常慶幸我的"自以為是"與固執,否則就沒有這些畫面。







但船上服務人員說的"可以拍照"並不是指那個,而是當船離港後可以遠觀整個費拉鎮,

而且,艙外的空氣比艙內的好,愛琴海上的風也會讓人想睡覺。




雖然自己的固執有所得,但其他旅客的行李因為登船的地方與我不同,所以都是擺在樓下的

行李置放位,自己辛苦的提行李上船,也要辛苦的提行李走下樓梯,這一點,沒得抱怨。


拉著行李要下階梯時才從鏡子裡發現,幾天來變胖了......





【後記】

如果今天我沒有多次自助旅遊經驗或是很少出國旅遊,可能也不會這麼自顧自的走,

或者像那種以為花錢就是大爺的人連參加自助旅行也不懂要彼此體諒與尊重,

對於這個事件就可能會像有些沒品的旅遊者一樣會對輔導員"徹贛譙",而忘了人家是「人」不是婢奴。
人,很奇怪,在群體中吱吱喳喳的小聲音,不管是開心的或不滿的,都會一個一個的受感染,

然後一趟旅遊下來的印象,便難免的要受到其他團員影響。

我很慶幸,也心懷感激,這次遇到的是一群優質伙伴與輔導員,即使有小小枝節,也總是輕鬆對待。



「不同位置,就不同腦袋」,旅遊經驗也是如此。

而自助,就是自己能承擔願意負責沒人可賴,那,才是旅行的本質,也最令人回味,

就像在威尼斯搭錯船班的事常要被當笑話講被吐槽一樣。





5 則留言:

tsuiyigene 提到...

沒關係啦,吃完這一頓再來減肥.....這是我的名言...

NickHoHoHo 提到...

第一張很有意思

胖不是原罪
胖是一種福氣
胖是一種享受
胖是一種歲月該有的樣子
胖的好

Joanna 提到...

能吃是福
而且有'肉'才會好命
(不過要在該有肉的地方有肉才行)
男人女人都一樣

Jim 提到...

男人該在哪裡有肉啊?不懂。

那後記寫的好,若我去當領隊,遇到那些自以為是與當大爺的人,
還真不知怎處理,要整團素質都很高蠻難的。

看來以後你不會跟團了。

Joanna 提到...

那'後記'是因希臘之行與輔導員聊天後的一些感觸
及前幾天四D留言版上的'熱烈爭論'而來的
而我只是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想
今天,要是我帶的是一群烏龍一群幼稚人渣一群所謂的草莓
想參加自助卻毫無自主能力,
而將輔導員當是小弟或小妹得對旅客小心侍候得對所有不完美負責
尤其遇上那種公司扛棒很大的跟進社會的科技新貴(以前就遇過...超噁的)
我會怎麼面對? 為了討生活而變得嘻皮笑臉嗎?
知道嗎, 到最後連我們輔導員要幫我提行李上很長的階梯時
我都不好意思,說沒問題,為了此次旅行我特地換了一個方便登梯的行李箱
而且別的團員也都很認份自己提,沒人抱怨啊
(可能因為我是抽到最下層的房間,才想要幫忙)

以後當然不會跟團了,在四D那邊都有爸媽想帶嬰兒報名了(後來被勸阻)
還有爸媽曾帶了4歲小孩參加德國行跟大家一起睡通鋪
而且也知道要作功課,可想而知,很多人都懂得半自助的樂趣的
原本跟那位被我放新疆鴿子的朋友預約了11/17的安晏野
今天卻收到通知說人數不足取消了...呵..不過我還是欠她一次旅遊
可惜她提的四D尼泊爾行我目前沒興趣...

男人該在哪裡有肉? 你沒收過那郵件嗎?
跟面相學提的幾個地方差不多啦,但我不好意思通通講出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