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希臘(納克索斯島)_Home





此行在Naxos納克索斯島沿海村莊Agios Prokopis住宿的Hotel Proteas

是一家三代同堂家庭經營的三顆星渡假旅館,這裡環境非常潔淨,氣氛寧靜怡人,

房間明亮溫馨,每個住宿單位還附有簡單廚具及一應俱全的鍋盤碗瓢可滿足長期住宿

旅客的烹飪需求,而且租金不高,像在九月中這時候,住宿一晚包含早餐只需65歐元。

雖說是旅館,但其濃濃的人情味倒讓我覺得比較像是B&B



(圖片來源: Proteas旅館網頁)

一家幾口用心經營的旅館,離島上最大鎮納克索斯有3.5公里,從旅館前的小徑

(晚上沒有路燈) 走路到海邊玩水只需5分鐘,而到隔壁Agios Anna村的熱鬧海灘

餐飲街也才只有600公尺。



(旁邊那位穿橘上衣白短褲的是這家旅館的勤奮媳婦,不講英語)

這裡的房客不少,有老有少,還有幾隻貓,卻一點也不吵雜,而且,除了我們一行15人外,

其他房客幾乎是作長期停留,或說是純來渡假。像住在這一戶的一位胖胖老伯偶爾會閒坐

在其陽台內看書,或與經過陽台的其他房客們寒暄打招呼,大家總是一派悠然。

而且來到這裡大家也會入境隨俗的將每天換洗的衣物晾掛在陽台的專設掛衣繩上,

不需陽光,只需一個上午的沁涼海風,衣服很快就乾了。

旅館老闆很貼心,在陽台的晾衣繩上都附有晾衣夾,晾衣架則在每個房間內的衣櫥裡可找到,

不會不夠用。




我跟室友分配到的是二半樓的15號房。

這裡的每間房門都分為三扇,而且機關不少,要是忘記帶鑰匙出來,不小心將門扣上

就要麻煩,因為旅館不幫忙保管房間鑰匙,而且櫃台一過晚上10點就休息了。




小島的治安問題不需太擔心,尤其這個島的知名度又沒此行其他三個島的大,

但對於通常身懷巨款的觀光客來說,還是得小心身家安全。










因在納克索斯島只停留兩個晚上,所以我沒機會用到這個附設小廚房,不像其他團員

在第一天晚上都興沖沖的走到隔壁村的超市裡買東西回家自己煮晚餐,而且室友

每天都是等到要睡覺了才回房,所以這個房間很像是我一人獨享,這樣,跟平日

在家煮飯給自己吃有什麼不一樣啊(哈)。




曾說過,出國旅遊時寧願多花點錢選擇有附設廚房的住宿地方,雖說是為了感覺用,

但不可否認的,房內若加設有方便沖洗蔬果及煮水的流理台,或可以好好坐下來

享用點心宵夜的餐桌椅,住房氣氛確實讓人感覺較舒適。




陽台外空地上正在興建另一座渡假旅館,等他們蓋好了再來住的話,窗外

風光應該會優美些,這次可惜了。








在納克索斯島常見到這種三個摟空三角形的建築標誌,離開旅館前忘了問旅館老爸,

因此,至今我還不知道那有著什麼意義。




面對游泳池的二樓14號房是田大哥田大嫂的房間,這間房的陽台大概是所有陽台中最美的吧,

而那兩個膝蓋的主人則是我們的郭輔導,趁大家都外出玩耍時他就一個人躲在這裡看書。




若是住在三樓的話,便可從房間的陽台欣賞日落與愛琴海了,而且最好連晚餐

都搬到陽台上吃,更棒。



 

兩人份的早餐,雖不豐盛,但跟這裡的人與環境一樣,很可愛,

如果有機會再來納克索斯島的話,我還會再來這裡作較久停留而不作其他比較,真的。

(需要這樣從一而終嗎? 呵)







13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早餐好豐盛

那張白色毛巾可以當洗衣粉廣告用

虹荳秉 提到...

那隻喵喵不怕人嗎??

Jim 提到...

妳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自拍!

拍毛巾,真的是玩到無所事事才會想拍這個,
當然也要有獨特的眼光,感性的人才拍得出來。

這樣的旅館很適合長住。以後我若想去長住,
就麻煩你幫我挑旅館,妳很適合當歐洲度假小屋經紀人。

Joanna 提到...

Jim:
你說對了, 確實是"無所事事"下的結果
手裡有相機時,一個人無所事事常常是件好事
看來你是沒機會像我這樣玩自拍的

等哪天你要到歐洲長住,幫你挑旅館或渡假屋絕沒問題
那也是我無所事事時常愛作的事
民宿則一定要住過才好比較
但是當那種經紀人應該賺不了錢啦


虹荳秉:
或許因為旅館老闆都會在旅館圍牆邊用盤子裝飼料餵食
而且在這進出的房客對貓都很友善
所以這裡的貓不怕人,只是不一定理人而已


尼克:
當時要是用徠卡拍,或許畫面會好一點吧

Jim 提到...

其實做旅行業要賺錢真的很不容易,
但度假式的旅遊應該是未來的趨勢,
很多有錢人想有這樣的度假方式,但卻無法像你無所事事去搜尋。
我覺得銀行理專太多了,應該配個旅專,幫有錢人量身訂做休閒度假。

Joanna 提到...

問題是有錢人難搞
沒錢的更難搞
服務業很難作,我也不是那個料

度假式旅遊確實很吸引人的,我已經開始搜尋西西里島的渡假屋了
但在西西里島好像住民宿比較能深刻認識當地風土民情
(從一本瑞士人寫的書裡知道的)
要是能找到一個像在納克索斯島這樣的旅館就太棒了

Joanna 提到...

對了,其實我是開始嚮往我們輔導員說的旅行方式
那就是都不作功課,到了當地再隨興的玩
走到哪裡問到什麼就玩什麼

Joanna 提到...

剛剛在四D留言版上看到的,心有戚戚焉...
「八年前我曾參加4D的團,曾反應住宿的問題,由於被反應事項相關人情
緒的反應(比如要我登報道歉等),影響當時我的工作。事過境遷,後續
我也自己籌畫自助旅行出國了幾次,我稍微瞭解自助旅行的樂趣、辛苦,
即時是帶自己家人出遊,過程偶而也會受到家人抱怨及爭吵。在陌生國
度、環境也難免!但我會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旅遊中的樂趣就是一個新鮮的
學習,面對到新鮮的風景(即使醜)、新鮮的食物(即使難吃)、新鮮旅
館(即使隔壁很吵),雖然會有不如意的事,但這是新鮮的。偶而也會以
一個在異地家居生活的角度觀看該地生活,這也是新鮮的。語後我想對八
年前被我反應住宿事項而影響的4D同仁抱歉。我忽略您們的努力與付出,
事實上若換個位置,我一定做不到哪樣水準,那需要很多修養!」

NickHoHoHo 提到...

所以說
旅遊的最高境界就是「單身上路自助旅行」
我也很喜歡「不作功課,到了當地再隨興的玩」這樣的玩法
天天是驚奇天天是新奇
做了功課就有太多的預期

joanna0130 提到...

單身上路自助旅行「不絕對」是旅遊的最高境界啊
去克羅埃西亞時就說了"旅遊是件慎重的事情,能當朋友不一定適合同行"
那跟戀愛婚姻不也一樣嗎
沒有適合的同伴就不要勉強出遊後一路委屈

過去都被旅遊業的廣告及媒體'洗腦'了
誰說去哪裡玩一定要怎樣怎樣啊
他們真的懂玩嗎? 才怪
所以我才說不作功課也好就當是渡假
隨興的玩反倒有意外驚喜

Jim 提到...

我就是屬於做太多功課的那種人,
深怕會漏掉什麼好玩,好吃的,
但缺點是常常是預期過高,失望收場,
可是隨性的玩也可能到處踩地雷,
要不然就像無頭蒼蠅,
所以功課要做到那個程度,很難拿捏。
不過到希臘小島度假的確是不用做太多功課,
要不然就失去放鬆的意義。

NickHoHoHo 提到...

不功課怕會漏掉
隨性玩又怕踩地雷
矛盾啊!

曾有回頭觀看旅遊筆記
發現當時一切好壞記憶全部回籠
腦子有個好處
他是過濾器
記得的永遠是最快樂與最痛苦的
線型的高低波記住就好
中間的盤整不要裡他不是嗎?

所以我覺得隨性就是隨緣
碰到是我幸碰不到是我不該
有一段
沒有一本旅遊書寫到的旅遊經驗這是多棒的感覺

情愛的美就是在他的刻骨銘心
瞬間才有烈火
旅遊的美就在他的巧遇巧得
獨得才有爽
隨性旅遊萬歲

Joanna 提到...

適度的功課是要作啦
像我對當地飲食好奇,出遊前其他名勝可以不管
但一定要先了解有什麼可吃(或感覺新奇的)
至於有沒有吃到就只好隨緣
像我就好懷念在佛羅倫斯及威尼斯嚐到的幾項食物
很想有機會再去吃一次
最好連上次沒嚐到的都補回來 哈哈

我們的郭輔導講的即是隨性旅遊
心血來潮時,背起行李立刻到機場買一張機票出國
到了當地再隨機的找家旅館或YH
至於看什麼玩什麼可以問當地的人或到「i」找資訊
他說每個YH都有來自四界各國遊客留下來的豐富資訊可用呢
(很像旅遊生活頻道裡的'一個城市六個朋友')
確實很吸引人
但確實不適合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