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希臘(納克索斯島)_四輪機車半日遊





來到納克索斯島後郭輔導問我「妳有作這裡的功課嗎?」,我說「沒有ㄟ(既使行前曾略讀一些資料)」,

沒想到他竟作個誇張表情說「我也沒有ㄟ」,呵,要不是跟他聊過幾次,要不是知道參加自助旅遊不是

為了來聽課來被侍候也不能將輔導員當作'導遊',就可能要誤會了。

我說「我是有買一本專門介紹希臘島嶼旅遊的啦,但出門前從行李箱拿掉了」(行李能減就減) 。

沒錯,既然每個城鎮的「i」及旅館都提供免費旅遊資訊及詳細地圖,何需再那麼辛苦從台灣帶書過來,

況且我只是想在這個島上體驗騎車兜風的感覺。


早餐後大家就各走各的了,有的要搭公車到鎮上,有的要合搭計程車,田大哥、蜜月組、同事組、及我,

我們則決定租機車,請旅館老闆幫我們聯絡租車行後,沒多久,便來一輛箱型車載我們到鎮上挑車了。




租車行裡有很多輛不同款式與顏色的機車可挑,我的眼光卻一直留戀在租車行外面的四輪機車上。

因為曾經摔過幾次車,對機車較沒把握,因此對自己來說,四輪是比兩輪安全的,但要不是郭輔導

一直說騎四輪車的風險與不便,我實在不想錯過四輪車的體驗。


但意外的 ,當我們要挑車時卻發現每台機車座墊的高度竟然都太高了。

原來其他國家的機車不是跟台灣的機車一樣低低的,我們三個女的一跨坐上去後竟然都得墊腳尖

才能踩到地,這樣太危險了,又不是騎單車,何況在巨人國荷蘭國家森林時我也只是騎兒童版的腳踏車。




因此我提議為什麼不試試四輪機車? 何況租金只差3歐元(或是4歐元),因此,其他原本想租機車

的人也跟我一樣改成租一天的四輪機車了。


走出店外剛跨坐上四輪機車時的感覺好帥,而且不難操作,除了加速前進單靠右手姆指,

及手煞車需要按下特定按紐外,其他的跟一般機車沒多大差別。


租車程序由田大哥洽談與殺價,蜜月組的則跟我負責登記國際駕照及過卡,一天的租金加上保險費用,

每車繳現20歐元付清,再各挑一頂安全帽後,就準備上路了。




租車行給了每輛車一份地圖後,便由田大哥在前蜜月組的在後,四輛車浩浩蕩蕩...騎得很慢先到

加油站加油。






我們好像都是加3歐元的汽油吧(?),不知道四輪車的耗油程度,也不確定會騎得多遠,

所以先加3歐元的油。至於加哪種油....由加油站的工作人員判斷就行了。




但就在回旅館的路上,這兩個寶貝所騎的這輛3940突然在兩方車向上快速蛇行,後來換另一個人

騎,才剛重新起步不久車子竟然就側翻到路肩上了。翻車原因不明,她們以為機車有問題,

所幸兩人只是雙腳瘀青及受到驚嚇,其他並無大礙,後來就由田大哥再陪她們回鎮上租車行

換騎一般機車了。




上午去取車時因為在車上只顧著聽田大哥跟那個租車男說笑而沒注意路標,所以回旅館的路上

遇到兩次叉路時我就判斷錯誤了(根本是亂騎),第二次要不是蜜月組的趕前來告訴我,

都要騎到海邊餐飲街去了。

等我們回到旅館已經十一點多,輔導員及田大嫂還坐在院子裡等,跟他們說了回程路上的意外後,

便同他們坐在院子裡聊貓聊狗聊旅遊聊到太陽要曬到頭了才各自回房。




回房幹麻? 

正中午太熱了,先進房吹個冷氣喝瓶可樂看個電視順便將昨晚在超市買的罐頭拿出來嚐嚐。




'到此一遊達人組'後來也有買一罐,但她們覺得不好吃,我則是吃了一半。




而這個辣味的醃漬章魚腳也沒昨天中午的那一罐好吃,下次就不挑這個口味的。


嗯,難吃沒關係,出國旅遊,「新鮮」到了就行。

仔細想,每次出遊不就像在談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愛情? 只求新鮮,不在乎永遠,

短暫接觸後若是意猶未盡,再有機會就來停留久一些,不好玩則下次換人,

反正沒要入籍,反正也不需繳納所得稅。旅遊上癮者真像是風流不斷的男女,

每次都以膚淺的方式快速認識一個人,時間到了就離開,樂此不疲的直到老直到沒錢

或是體力不行,一生「獵豔史」才會終止...









因為無法一邊騎車一邊看地圖,因此只能走簡單的路線,所以先往飯店右邊方向騎騎騎....不轉彎,

直到沒路再繞回頭,只花10分鐘,順便來張自拍。




再騎回旅館後繼續往海邊鬧街方向去,路上經過的這一個廳堂是屬於一家民宿的。




而在Agios Anna村上的這家租車行對面就是超市,左邊轉灣後繼續往下就是Agios Anna海灘了。




在這遇'到此一遊達人',順便考驗一下四輪機車的載重能耐,ㄟ....感覺像鐵牛車,但確實動得了。


因為是動態錄影轉的吧,而且室友開始拍攝時剛巧騎到樹蔭下....而且主體又太小(不是我的相機)




秀珍說我的裝扮很怪,沒辦法,我堅持要挑白色安全帽,但找不到M號的,只好戴XL....

然後又因太曬了懶得騎車擦防曬乳只好穿外套。

沒酷到嗎?




在附近來會逛了一小時候再回到旅館吹冷氣,剛巧遇到母女組及姑嫂組的也搭計程車從鎮上回來,

幾個人便在旅館門前聊起來,這時老爸從旅館內出來跟我們說到外面太熱了為何不進去坐著聊,

然後他問我「妳不是才剛出去嗎,怎會這麼快就回來,既然有車就應該多去逛逛....」(老爹好熱情)

還問我們去參觀了阿波羅神殿沒,問我們知不知道阿波羅神殿的故事,如果我們想聽的話他很樂意跟我們講.....




好啊好啊,要去阿波羅神殿,只是.....騎機車怎麼看地圖啦? 




好吧,乾脆憑上午的印象走,但是遇到分岔路時真的是用猜的,第一次我猜錯了,

選擇直線的藍色方向走,因為那條路上感覺比較熱鬧,然後又想說阿波羅神殿是在地圖的左邊,

所以看到個大路口就先左轉,沒想到越轉路越小,鎮上又多是單行道,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

已經騎到住宅區了,轉來轉去轉到不知身處何方,拿出地圖又看不出個所以然,最後騎到

上午加油的地方,於是決定再來個右轉,然後繼續騎騎騎....竟然騎回從旅館來的方向....

哇靠...這個納克索斯鎮真難搞。

不甘心就這樣回去了,決定再來個大右轉,轉到紅色路線上。開始還有點疑慮,後來就騎到

我們租車的店家了。這下好,乾脆下車拿地圖進去問小姐我人到底是在哪?   往阿波羅神殿的方向

又要怎麼去?  原來, 先往上午要加油的路線走後到改左轉到底再右轉直走便到了!




3.5公里的距離我花了40分鐘終於找到阿波羅殿堂,而它就在昨天船隻到港的碼頭邊突起的小島上。(呆)

這樣,能不'無所不用其極的自拍'嗎? 當然不能。




(原本是要拍那對男女跟他們騎來的四輪機車的,卻不小心拍到他摸她屁股)






(原本是要拍那位與她同行的明星外型男友的,卻因動作太慢讓他溜掉了)




在阿波羅殿待了40分鐘後便決定騎車回旅館,鎮上衛城遺跡沒去,那個小米克諾斯的巷弄也沒去,

我卻已經很喜歡納克索斯島,誰知道哪時候不會再來?  所以不急,下次再來多體驗一點。




回程因為鎮上都是單行道的關係,不能按照原來路線回去,不過有了太多錯誤經驗就比較容易

作正確判斷。記了幾個主要道路的行車限制方向再注意Ag.Prokopis或Ag.Anna的路標,

要回旅館就不成問題。

原本我的車速只敢保持在時速20哩內,越騎越順手後就可騎到30哩,再來就不能太快了,

因為海風太大,加上車速,XL的安全帽會被掀掉的。




不由得又騎回Ag.Anna村的海邊來,這次在沿海兩邊騎得更遠,騎到沒有泊油路了再繞回頭。




不為什麼,只是無所事事。




況且,海邊還有辣妹可看。




這對躺在沙灘椅上看夕陽的男女很像蜜月組的....但應該不是。




末了,要離開沙灘到前面去吃晚餐前再來一張無所不用其極的自拍~




【後記】

騎四輪機車需注意幾個事項:

一、最好有汽車駕駛經驗。(需有國際駕照)

二、因為是按壓式的加速,所以千萬不能猛然按壓加速鍵。(可能是蛇行的原因)

三、轉彎時需放慢速度。

四、騎經不平路面時需放慢速度,尤其柏油路面與土坡路肩兩者落差很大時。(應該是導致翻車的主因)

五、四輪車比較笨重,但又不是方向盤操作模式,因此作大轉彎或迴轉時需較大臂力扭轉。

六、欲作迴轉時,最好能正確判斷扭轉時的需求路寬,不然,下來拉車倒退的畫面.......都遜掉了。

六、因為沒有倒車功能,因此停放路邊時最好先衡量再發車上路的方便性。

七、停放路邊時千萬記得按下手煞車按紐。

八、因為只靠右大姆指按壓加速鍵前進,因此四輪車實在不適合當長程代步工具。

九、這種四輪機車不能在沙灘上行駛。













意外、

回台灣後收到一筆30歐元的帳單,消費日期是9/14,剛好是還車日期,

因為接洽租車的人不是我,因為接洽換車的也不是我,雖然每輛租車的

20歐元費用中已包括保險,但保險以外的其他事項我們都沒弄清楚,

從簡單的租車單據上又看不到其他需加收費用事項,都離開一個月了,

我也懶得為了30 歐元忙,因此,30歐元學到經驗:

A.登記駕照與代過卡時需注意租車單上是否有註明現金付清的標示,

B.需注意交易單上是否有註明其他額外收費項目,

C.需注意換車是否得多支手續費,

D.因我們的還車方式是將車鑰匙交給旅館請其代辦,因此代表過卡的人在離開

旅館前最好了解其他車主有無車輛損毀情形,並確認車鑰匙都已交還櫃台。

另外,在旅館還車是否需加收服務費。

E.最重要的,不代人登記駕照或過卡,哈。




(2007/12/28補充)

後來還是將那筆多出來的30歐元費用提出申請仲裁

結果今天發卡銀行來電說從國際仲裁中心調出的簽帳單不是我簽的

因此要我申請信用卡掛失....


#最後結果是:團友翻車造成的車燈破裂之賠償!



30 則留言:

nick 提到...

那張海灘辣妹的四條腿
讓我想到你買的章魚腳罐頭

Jim 提到...

建議來個自拍特輯。

每次出遊不就像在談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愛情?
這段寫得好,以後若有機會帶團,可以借我講嗎?
難怪很多人愛旅遊,因為有補償作用。

"誰知道哪時候不會再來?"
很好的旅遊心態,我還到達不了此境界,
絕大多數人想的是這輩子只可能來這一次,
所以能玩盡量玩,最好一網打盡,
行程排得越滿越好,每個人都想當到此一遊達人,
但事後若沒寫個回憶錄,可能不到一年,
什麼都忘了!

Joanna 提到...

尼克看我一直講章魚腳看得都....
確實後悔沒多帶些章魚腳罐頭回來
我知道那應該是因為'新鮮'~'新鮮'~
等下次出遊我又要迷上另一個'新鮮'的


早先我是想將所有自拍歸成一篇的
但後來發現我的自拍太多了一下子看太多很煩ㄟ
歡迎你用那句話,
以前圂圇吞棗的玩真的就是那句"這輩子只可能來這一次"
不過那是因為野心太大想征服全世界加上經濟與時間因素
現在想想...最好是弱水三千,只取'幾'瓢飲
因此旅遊態度就變了
最後,Jim你的阿拉斯加獵豔史會拖到一年後完成嗎?

虹荳秉 提到...

這種過卡方式,真的很讓人沒安全感啊..

Joanna 提到...

不過卡的話車行老闆也沒安全感...

Jim 提到...

獵豔史?獵什麼豔?我膽有那麼大嗎?
獵熊還有可能。

若沒寫完就不寫論文,沒想到寫遊記還是有壓力。

旅遊心態要改變很難啊,就像不當政客,而要當政治家一樣難。
像尼克前輩投資那麼久了,心態還是個投資(機)客,
而不是投資家。

Joanna 提到...

小房子在這裡

NickHoHoHo 提到...

什麼是旅遊?
什麼是美食?
這兩個問題說真的在我心理縈繞已久
旅遊條件:心情,態度,目的
心情:愉快的心情
態度:只為玩耍還是邊玩邊工作,放鬆?獵豔(獵圖片獵豔遇獵美食獵海風美景?)
目的:工作必須?人文觀賞?古蹟探尋?滿足遐想?

美食條件:心情,態度,目的
心情:氣份美,人對,海風清徐夕陽微照
態度:享受,獵尋,味蕾滿足。
目的:肚子餓,人云亦云

泡麵很平常吧
但是如果是黃山頂上風雪中一碗熱騰騰的泡麵不也是美食

淡水夕陽很常見吧
但是如果是美人懷抱共觀夕陽不也是美景

近日有朋友前進極區觀極光
光聽極光就讓我羨慕
因為這是我人生中想看的美景之一
但是他拖著病體前往
極光又必須在十月到隔年四月才有
天寒地凍病魔纏身何來愉悅?

如果心情對同行者佳態度好目的達到
或許露天溫泉觀流星都比極光更吸引人

Joanna 提到...

這些心得應該是思考很久的結論...

對我而言旅遊目的還要有著讓人好奇想探索的特點
探索不是指考古,也不是冒險
旅遊確實因人而異
只是急行軍式的旅遊真像是那種為了閱讀而閱讀或為了寫而寫的人
那不算真正的閱讀或寫作(比如某些暢銷作家啦)

時間對了北極光真的很美但也很冷
前年去英國前朋友就提議過去看北極光
但如果去看北極光就像要去南北極一樣要花很多置裝費
加上很貴的團費...總成本太高了

Jim 提到...

前輩說的甚是,劣者還是停留在死觀光客的階段,
還需跟兩位前輩多學習。

其實只要不坐遊輪,阿拉斯加團費跟歐洲差不多,
該擔心的是身體是否可承受酷寒。

Joanna 提到...

有人提到"死觀光客"嗎?
我已經幫你在西西里島找到一棟很棒的渡假屋待你備用了

目前我還是維持參加半自助的模式啦
除非又是出團人數不足嘔到了才會想自己去完夢
還好又知道了其他幾家專辦半自助的
因此西西里島之旅應該不難成行

酷寒OK啦...但去阿拉斯加很少不搭郵輪吧

Jim 提到...

死觀光客是我們那些朋友互相嘲笑時常用的,
凡是上車睡覺,只會拍到此一遊照,
買一堆紀念品的行為都可算是。

就說你找度假屋的功力是一流的,你真的不考慮我的提議?
我在旅遊經找到類型的行程。

可以看極光的季節,遊輪是不開的,只能坐破冰船。

Joanna 提到...

"死觀光客"應該是很多人會經歷的階段
沒辦法,出國旅遊若沒跟著一群人總會讓家人不放心的

什麼類似的行程? 專為大爺們設計的旅遊嗎?
說過了嘛...我不會侍候人也不是那個料
但你倒有資格可以考慮考慮

忘了是在哪個自助旅遊網站看到的一句話
說,當你在搜尋旅遊資料時你就已經在旅遊了...
而我就是從搜尋渡假屋或短期apartment租賃中得到'旅遊'樂趣的
還能比較出不同國家與都市的租金差距與'民情'呢
等哪天你計畫到巴黎久留時
再提供你幾個在巴黎市中心很棒很受歡迎而且便宜的apartment
從居所來看,巴黎人確實比其他國家的人浪漫多了

Jim 提到...

那行程是為家族設計的,一樣是睡民宿或度假屋。

我的確曾有過巴黎與倫敦雙城計的旅遊計畫,
等想實施時在麻煩你幫我找倫敦的。

Joanna 提到...

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學著像歐美遊客一樣的定點玩法了
那將是繼半自助旅遊後的新趨勢
至於老式玩法就留給大陸人了

雙城計畫不錯喔
但為何是倫敦跟巴黎?
巴塞隆納不是更棒嗎?
沒問題
哪天心血來潮了再來搜索倫敦的

Jim 提到...

因為想坐跨海的火車,哈哈!
倫敦房價很高,很難找的,就看你的功力!

我這星期在上導遊精進班,這趨勢絕對是未來擋不住的!
搞不好我頭腦壞掉,或畢不了業時,
真的來開家專門規劃這樣行程的旅行社。

Joanna 提到...

火車? 了解,你們需要的是四人房
房子不難找哦,只怕租金比其他國家高而已啦
但大爺您50萬元的渡假屋都能包了,還擔心什麼!

以台灣現況來看,擁有博士學位確實沒以往來得吃香
又遇到你這種只為了有寒暑假可出國玩的人
搞不好當初你才是頭殼壞掉ㄟ....哈哈
帶團事小,但開旅行社可有很多事要關照吧
到國外旅行因有保險問題及得保障當地旅遊業的生機
所以旅行社常會有一些不得不的事
要不然'半自助旅遊'的團費就不會讓大家覺得不低了
隔行如隔山,既使這個方向確實可行
一旦決定往這方向走,第一關會是行銷問題
難道要像直銷或拉保險一樣方式推展嗎?
嗯,我還是等中個樂透頭獎幾億元好了

Jim 提到...

我真的是當初頭殼壞去,才會陷入目前的困境。
應該像我研究所同學一樣去考個國中老師才對。
大學教師的評鑑弄得很畸形,服務與研究比教學重要,
若要做研究,哪有寒暑假?況且這也不是我所喜歡的。
服務?據說有些學校還要老師去拉學生,還有業績目標,
還不如去拉保險好賺。


開旅行社若沒有金主與人才,很難撐下去,
況且我沒那麼大勇氣去開創新事業,
且當領隊這事也受到重重阻擾,有夢難圓,有志難伸啊!

Joanna 提到...

現在研究所只能教國中嗎? 天啊...時機歹歹
教職以不如以往的清高形象了就像美國很多學校教師也要幫著四處招生一樣
所以這年頭光是會唸書沒用了,我就有個青梅竹馬的鄰居
從小都第一名直到台大然後到賓州大學博士
但只會讀書其他如際關係什麼都不懂
當他還在台大時還嘲笑他們畢業的學長在佛州某私立兩光大學教書很丟台
大的臉
但當他學成後既不能在美國尋得一職,回台後也跟他當初笑話的學長一樣
在某兩光大學教書(大◎大學),很久沒聯絡了所以不知現在還有無留住教職哩

當領隊有受到阻擾嗎?你家人不是也能支持嗎?
不過,當領隊真的是條不歸路,我是指恐怕要面對的一些社會險惡
那會危害很多自我認知與個人氣質...

NICK 提到...

大哥大學?
有這樣的學校嗎?

現在是流行蹲在角落聊天嗎?

Joanna 提到...

哪來的大哥大學? 是你的電腦有問題嗎?
大葉啦

Nick 提到...

你明明寫的是大圈(@)大學
我以為是大哥大學
哈哈哈老花

JOANNA說得都對
為了當廚工什麼污辱都可以接受

Joanna 提到...

你眼花得真嚴重

那....你也願意負責洗衣服嗎???

Jim 提到...

光是會唸書沒用了,這句話真是刺中我的心錐,
我家士大夫的觀念太重了,領隊這種工作哪會讓我去做,
的確,我這種氣質是像醫生(就這句話害慘了我),
才不像騙人的導遊領隊。

我哪是蹲在角落聊天,若要躲躲藏藏,我會用化名俊男。

Joanna 提到...

哈..你是很像醫生啦(整型科或皮膚科)
願意的話
拿醫生的臉去哄旅客應該很輕鬆
就像某些旅行社都有'西班牙王子'或'義大利王子'封號的領隊一樣
你應該也能獲得一個什麼王子來的

話說回來
能做多少夢實現多少理想就盡量囉
畢竟有更多人只能努力賺錢而一點選擇都沒有
你已經很得天獨厚了
不然是要怎樣啦

Jim 提到...

哈哈!大學打棒球時我可是投手,
那時就自封棒球王子,不過只在我老婆面前說拉。

您教訓的是,慚愧!

Joanna 提到...

原來還是自封的王子喔
看來你也是以搞笑招追你老婆的
跟你說的當年很青澀害羞實在無法連結

Jim 提到...

當初我的確是走青澀的偶像派路線啊!(我真的有說過嗎?)
誰說偶像不能搞笑?
我剛教書時都會有學生問我結婚了沒有,
我都會開玩笑說我是走偶像派路線,
才不會讓你們知道。
但最近已經沒學生問這問題了,
唉,歲月不饒人!還是要有實力才行。

Joanna 提到...

有啊...在講一碗青澀年少時講的

所以你對自己的確非常有自信
相信你也是個很受學生歡迎的師長
如果我是老師也會是這樣的...呵
但最近沒問應該是你已婚的事已經傳遍全校了
因為你在旅遊經裡都說光光囉...哈哈哈

joanna0130 提到...

(補充)
後來還是將那筆多出來的30歐元費用提出申請仲裁
結果今天發卡銀行來電說從國際仲裁中心調出的簽帳單不是我簽的
因此要我申請信用卡掛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