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希臘(克里特島)_食物篇2/3




離開薩瑪利亞峽谷,搭船再搭公車回到哈尼亞鎮的一個多小時車程,
一行13人,除了我,應該都在睡。公車抵達鎮上時已經晚上七點,
天還沒黑,可惜沒人拍攝下大伙兒走下公車時的模樣,簡直是九九
重陽團的。大家疲憊只想趕快回住宿飯店躺下來休息,所以都順路
就在飯店旁的超市簡單買個東西當是晚餐了,只有我堅持,說,
「用爬的也要爬去港邊吃飯」。



雖然已經很累很睏,但除了早餐及一罐可樂一罐檸檬紅,一整天都

沒進食ㄟ,因此需要來頓豐富的晚餐滿足一下。


挑了家跟昨天不同位置的餐廳,一邊看去是Kioutsouk Hasan 

清真寺,一邊看去是燈塔,海風不斷吹拂(冷),遊客來來往往,

真的是迷上這種異國浪漫。




服務人員推薦我"希臘沙拉",或當地稱"Village salad",只是我對蔬菜

上頭加塊羊乳酪實在沒興趣,但卻又想吃點綠色食物,因此點了綜合

蔬菜。結果也不合味。這讓我想起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翹鬍子老爹餐館

的那道"vegetable",對我來說,那簡直是牛吃草,應該從此對所有叫

vegetable的斷念才是啊...




不過服務人員大力推薦的這一道希臘式拼盤,因為集了幾樣

希臘傳統食物的精華,點一盤就能都嚐到,實在很划算,建議有機

會到希臘時可以試試。


照片中右邊的是"Lima Beans"利馬豆,跟義大利的白豆很像,

吃起來也有點像台灣的"皇帝豆"(台語說法),傳統作法通常是

煮熟後,不是拌橄欖油+檸檬汁,就是拌著蕃茄醬汁烤,

這一次我嚐到的是後者,很好吃。


利馬豆旁的兩條墨綠色卷則是"Stuffed grapevine leaves with 

rice",或"Dolmades"
,即用葡萄樹葉包裹的米飯捲(或加其他調味),

味道微酸,口味特別。


而盤中那顆插著希臘國旗的烤紅蕃茄,有的菜單上寫的可能是

"Tomotoes stuffed with rice",它其實跟法南的那道塞碎肉的烤蕃茄

是異曲同工,只不過在這裡的填塞物是以碎洋蔥、橄欖油、巴西里、

鹽、胡椒等等調味過的米飯,此行中在我去過的幾家希臘餐廳菜單上

都有看到這一道。但我個人並不喜歡,雖然我有吃完。


希臘國旗前的呢,是"Meatballs"炸肉球,是以碎肉,拌了洋蔥、

麵包粉、雞蛋、牛奶、鹽胡椒及parsly後去炸的。

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像我討厭的紅燒獅子頭,但這肉球卻讓我蠻能

接受的,而且不鹹。


在希臘國旗左方的則是"Moussaka",是希臘食物裡出名的一項"經典"。

經典!經典!經典!

底層是馬鈴薯,馬鈴薯鋪了切片茄子,茄子上再鋪一層碎肉,

上頭再鋪上一層厚厚的叫
Béchamel的白醬,然後去烤。

如果希臘的炸花枝讓我感覺幸福,這一樣Moussaka就是美滿。

吼, 我愛死了~
如果在希臘吃膩了海鮮,這一樣菜真的很值得一嚐再嚐。

至於Moussaka上方的那個"Eggplant parmesan"乳酪烤茄子,
相較之下,滋味與口感就單調了點。


一邊吃一邊不禁要跟推薦我嚐試這一道綜合盤的服務人員說謝謝,
我很慶幸接受了他的建議。(原本我是想點綜合烤海鮮的)
但這樣一道綜合盤在我往後嚐試的幾家餐廳菜單上就沒再看到了。



這服務人員也很熱情,餐後還問我要不要來一杯他特煮的咖啡,
雖然當時已經超過晚上九點,我都要撐不住眼皮了,很想趕快回
去飯店休息,但還是接受他的提議。
幸好不是希臘式咖啡,所以我有喝完。



最後要買單時,一杯不知是啥麼酒的跟著帳單一起送上來(有些餐廳
會這麼作),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侯搭啦~"一口飲盡。



麵包(座位費)1歐,希臘酸乳酪3.5歐(根本吃不完一盤),

綜合蔬菜沙拉4歐,生啤酒3.5歐,希臘式綜合盤則是16歐,

計28歐元,包括小費總共付了33歐元。


因為麵包、沙拉、與酸乳酪我都沒吃完,因此感覺這一餐好貴喔。




14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拼死都要吃真是愛吃鬼
你會胖

Joanna 提到...

結果並沒有
沒有~沒有~沒有~

NickHoHoHo 提到...

烏龜胖的地方是看不到的
變成jooooooanna

Joanna 提到...

好吧..我承認自己不瘦
但一趟希臘行後確實掉了一公斤
沒聽說過"燃燒熱量"一詞嗎?

Jim 提到...

Moussaka好像在離家五百里也有這道菜,
你可以再去這家餐廳試試希臘菜地不地道。

我也覺得出國吃再多也不會胖!
難得出國一次,拖著老命也要吃。
這觀念跟我是一樣的拉!

Joanna 提到...

拖著老命也要吃的人確實不多
但沒胖回來是因為熱
及因此行程確是沒一定吃飯時間餓了想吃時才吃
所以平均一天也只吃一次大餐
跟一般旅行團的定時餵豬模式不同...哈哈

NickHoHoHo 提到...

誰說出國吃再多也不會胖?
十二天胖七公斤是我的紀錄
千萬不要相信出國很累多吃不會胖

Joanna 提到...

跟個人食量.飲食形態.及地區性也有關吧
多食肉類及使用大量奶油的地區
隨便一餐的卡路里都很高
天冷.人的食量通常也變大
是要每天三餐都像你那樣大塊肉大量馬鈴薯加上恐怖的大量奶油...
然後每道菜都美味得讓人吃光光
不胖也難

tsuiyigene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而且用餐環境好爛漫喔..

joanna0130 提到...

只要環境對了心情也對
一個人吃飯也能浪漫喔

takuya26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哦
你好幸福

joanna0130 提到...

我的幸福感都是靠自己營造來的

sharon 提到...

Long time no see ! ㄏㄏ,我也感同身受喔!出國多次,唯獨這次是瘦著回
國ㄉ!哈哈,想必大家都是受虐狂,發了瘋ㄉ繳錢參加偉大 ㄉ----薩馬利亞峽
谷健行-----恐怖ㄉ回憶ㄜ,雖然這次每天張眼除了健走還是健走,還是玩ㄉ很
有質感喔!enjoy 這樣ㄉ旅遊方式喔!

joanna0130 提到...

除了以前美國的自助旅行,
我也是第一次體驗這樣的團體旅行方式,
非常有挑戰性也很自我,現今還在意猶未盡中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