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希臘(聖多里尼島)_食物篇1/4




(文筆差,所以上一篇沒能讓人看得明白某重點,因此還是繼續記記

流水帳親民些。)


從Fira鎮中心逛到這餐廳時已經下午四點,看看手錶,可以了,

我不走了,決定找個喜歡的角落坐下來,'心涼脾透開'地享受眼前一切。

這裡,並非Fira鎮的最高處,也不是海鮮料理專賣店,但因為其三角窗
的地理位址,來往駐足的遊客很多,不僅是觀人的最佳地點,也能將
180度美景一網打盡,何況,服務生們都好親切幽默逗趣喔,那也是
讓我連續兩天都到這裡用餐的原因之一啦。

再往北,雖然也有幾家面海餐廳,但視野就沒有這家的優了,而且像
在這樣的時段,座位上通常沒有人,因此只適合晚餐時間去而已。



這次嚐的是烤章魚腳。

聽說基隆夜市也有賣烤章魚腳,我還沒試過,但如果吃過台灣式的
烤章魚,最好不要將它跟希臘式烤章魚腳比的比較好,因為這邊的
章魚腳是先曬過後再火烤而已,唯一的調味只是檸檬汁。雖然行前
光是用想像的也猜得出來味道與口感,但來了還是不免的想嚐試。



嗯,這一樣需要嚼嚼嚼......很久,才吃了幾口,就咬到一塊硬硬
的東西,一開始以為是咬到章魚的牙齒(章魚有牙齒嗎?)或不潔物,
立刻吐在盤子上,灰白灰白的,啥麼東西?! 好噁,正想跟服務生
說時,就覺得自己嘴裡也怪怪的,舌頭往右後下牙一探.....,噢,
因為嚼得太起勁,那顆填補過的老蛀牙壁竟然給嚼掉了。
呆看了一下那小小灰白物,想起牙醫師已提醒過那顆蛀牙恐將不保
的事,心一寬,就換用左邊牙齒繼續嚼完章魚腳。



麵包、座位費2歐元,生啤酒4.5歐元,烤章魚腳是14歐元,
回國後的補牙掛號費則是新台幣100元。





8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我咬過假牙自己裂下來的一角
噁爛到極點了

NickHoHoHo 提到...

不要親民化的文章
感受很深感處很長同感很多

Joanna 提到...

我也曾因吃香水椰子裡的果肉而咬到椰殼
然後右上方一顆補過的蛀牙也破了

但...阿賢沒事咬自己假牙幹麻!

tsuiyigene 提到...

章魚有牙齒啊,可是我不知道章魚腳哪來的牙齒?? 仙姑
大概咬到曬章魚的時候偷渡的小石子之類的吧...

我超愛坐在這種海邊的亭子旁邊發呆一個下午,涼涼的海
風超忘憂....不過要一個人去比較好,有同伴就會太吵...

takuya26 提到...

章魚和魷魚一樣吸引我

喜歡照片裏面皮膚曬成古銅色的女郎
幾次搭飛機遇見背包族的歐洲女郎
都是比較壯,吃東西豪邁,曬得古銅色,沒有化妝但是天生
明顯的輪廓看起來就是美
大部分都是中年了,但常年的旅遊見聞讓他們看起來熱情
自信
他們的男伴都深深地迷戀他們

有一個洋女郎告訴我 日本人實在是一個古怪的民族,生活
太累,太刻板,說,如果去過希臘,就會知道住在日本是痛
苦的
是啊,我也想那麽自在
不過我還是沒种,我不敢賽太陽

流水帳達人 提到...

這篇不夠臭,不夠長,不夠囉唆,
稱不上流水帳。

要想寫出有個人風格想法的文章可不容易,
得要有很多的見識與感觸啊!

xianck 提到...

吃飯吃一半他自己就掉一塊下來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Joanna 提到...

尼克阿北,
你可知道要累積多少"疲乏"才能不親民?
一部電影中出版社編輯給某位年輕有為未經世事作家的建議
「以少作多」
可惜我這種沒受寫作訓練的外行人只能"以多作少"


虹,
當時我以為我吐出來的是章魚的牙齒....才覺得噁
後來發現是自己的牙齒後心裡就好過多了~


YOYO,
曬太陽還好,防曬乳多抹點就行
但"熱"及汗水就讓人難忍了
我每天有一半元氣都是日曬蒸發掉的


流水帳達人,
"達人"有自己封的喔?
我不過是將一天的帳拆開記
不然也是很流水的


阿賢,
人家牙醫都會交代
裝假牙不能咬硬的東西
你這樣...以後只能裝金牙或銀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