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希臘(聖多里尼島)_共襄盛舉




有了,我有拍到藍圓頂,而且很多,在伊亞OIA。



從Fira搭公車到Oia大概多少時間,我不清楚,因為一上公車後便與到

此一遊達人組嘰嘰聒聒的交流騎驢子的樂事,連沿途經過很多漂亮的

旅館或Villa都沒注意,下了公車後都超過6點了。


從Oia往我們住宿飯店所在的Megalochori站的最後一班公車時間是20:20,

怕時間太趕,15人便分成三組,各約了晚上會合時間後再一起分攤一趟

25歐元的計程車回旅館。



都黃昏了趕來Oia幹麻?

嗯,跟那些歐美遊客一樣,來看日落海。



或者說,跟著來朝聖。



還好9月中是觀光旺季末,不然'信徒們'應該不止這些。



可惜今天天空有點不給面子,不然顏色應該灑了更多金黃。



說真的,紅日落海在我們台南濱海公路上每天都有,因此我對日落的

態度不比那些從內陸來的遊客將那經驗視為人生一大幸福。



不難理解他們對於能到此來'瞻仰'的喜悅。


(聖多里尼也有機場,怕搭船的人可考慮搭飛機)

會來Oia欣賞日落的並非Fira的日落不美,而是因為在Fira看到的

太陽是往火山島裡掉,很多人覺得那樣不像句點,不具代表性。



很多時候我們習慣跟著作些大家都說要作的事情。

去德國要參觀科隆大教堂,在巴黎要懂得欣賞蒙娜麗莎的微笑,

到了義大利要看羅馬競技場,來聖多里尼島則要觀伊亞日落,

,要好好唸書,要爭氣,要面子,要戀愛,要結婚,要生小孩,

要敬老尊賢,要乖,.............,不習慣的只是,問自己"為什麼"。
但也如Jim說的「聽別人說的似乎都不準,不管好壞還是要自己

試過才不會遺憾。」,因此,人們又花很多精神時間金錢去證實

別人說的,其中,有的慶幸,有的後悔,然後,等全部親歷一番後,

都到接近入棺了,才蹦出一句「人生七十才開始」。
(所以等不到七十他就先去搭豪華遊輪了)



↑這張是窮極無聊之作,懸崖上睡著一隻狗,開始以為牠是被人

惡作劇丟在那邊的(台灣流浪狗之聯想),也想到日本新聞曾播報過

一隻掉落峭壁岩洞內的狗....,正在窮擔心要怎麼找人救牠上來時,

見到幾隻狗突然出現人群中爭寵,才知道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



在Oia的狗很多喔,牠們像地頭蛇一樣,對這裡,牠們比人還有把握。



從層疊白屋中鑽動的人頭裡,被我找到的有田大哥及田大嫂,不知道

其他團員塞到哪裡去了。



大家看日落,我看大家。



積極的人,會爬上教堂以十字架當前景。

還好,這個總比用藍色圓頂的不讓我覺得疲乏。



下次再有機會在到聖多里尼島的話,我將不會考慮住在Oia的

這一邊,在自己宅院內欣賞落日是很浪漫啦,但是西曬,而且每到

這時段家門外又擠那麼多看熱鬧的人。




屏息的分秒開始倒數。



難得一次親臨體驗,此時此刻,不管來自哪個國家,大家都同時刻

作著同一件事情,這,讓我乍然有著"We are the world"的感動。



而與愛人同行的,都當是在教堂內有牧師見證"Yes, I do"般的

開始親嘴。

此時若能有個浪漫的法國男人來勾引,我應該會跟他走。



結束後,哇,大家都激動的用力鼓掌喝采,看群眾這麼興奮,

自己也跟著拍手一起完成見證(日落,不是接吻)。



要不是在希臘的Oia,真,看不出來它跟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



那6只漁獲用的圓形鐵絲網也是在Oia眾多明信片中的主角之一。


突然一隻狗,汪!



兩隻狗,汪汪!



三隻狗,汪汪汪! (那個阿北煩得抱頭)



一隻接著一隻都往那區報到,然後山腰上都是牠們的吠叫聲。

牠們應該是在宣示什麼,或傳報什麼訊息。



落幕了,觀眾漸漸離場,有的則留在座位將音樂聽完。



哈利路亞.....



對面Fira那邊的燈也開始亮了。



人們都散去後我開始想找個地方吃晚餐,可惜漂亮的露台餐館在8點時

已經塞滿人,害我有了一個人的寂寞感,無聊。



入夜後的Oia比Fira寧靜,文雅。



藝術小館也比較多。




只是,在黑壓壓一片的情況下我也逛不下去了。



繞了一圈,找不到可以坐下來吹海風的地方吃飯,連這家手工糕餅店

的露台上也都坐滿了人。但總不能等到9點人差不多散了一半才進去

吧,已經跟到此一遊達人組約好10點在公車站會合的。



於是我等。



等到有空位後,點了一份黑森林冰淇淋,裡頭的巧克力蛋糕很甜,

櫻桃乾很多,酒味也濃,真可以超級黑森林來形容,真後悔我點的

飲料是可樂。這家甜點的甜爆的程度讓隔壁桌的一位婦人都忍不住

跟服務員反應,到歐洲這麼多次,我也是第一次嚐到這麼甜的點心。



即使如此,他們的生意卻非常的好,外帶的客人很多,我也順便

外帶兩個'國民點心'回旅館。

圖上的,外表像米粉狀的叫「Kataifi」,台灣的米粉是澱粉作的,

他們的米粉是小麥粉作的(澱粉跟小麥粉不是一樣嗎?! ),裡面包的

是碎胡桃。輔導員說這點心是希臘被土耳其統治400年後流傳下來,

因此在土耳其也嚐得到。


圖下的,叫「Galaktoboureko」,加了很多很多很多糖漿的千層皮

裡裹的是卡士達custard,雖然一樣很甜,我卻很喜歡。


這兩樣是在早餐時間請大家幫忙分攤掉的,要不然如此噁甜的東西,

我一個人也吞不完。




回到公車站時,在站牌對面店家再順便買了一個沙威瑪,好吃嗎?

嗯,我無法跟台灣賣的比較,因為是第一次吃沙威瑪,也是此行

唯一的一次,而且我的沙威瑪裡包的肉片都被這隻大"地頭狗"給

吃掉了。當我一蹲坐在站牌邊等到此一遊達人時牠就過來了,

雖然牠看起來很溫馴,但就靜靜的站在我面前跟我作eyes contact,

在跟牠面對面只有40公分的距離下,不敢不給。



7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我很怕野狗的
小時候被上學路上的野狗欺負多了
「聽別人說的似乎都不準,不管好壞還是要自己
試過才不會遺憾。」
這句話很中聽
我沒有按部就班
先懷孕 也沒有考慮要結婚
大學退學,因爲覺得如果我不把孩子生下來我會遺憾
結婚是生産前一個月才決定的

只要活下來 走下去 都是人生


那2種國民甜點看起來很漂亮

Joanna 提到...

確實,大魚大肉好還是清粥小菜好
都得自己試過才知道

但"只要活下來 走下去 都是人生"這句話
好滄桑好認命

n/a 提到...

走過才有回頭看的機會
沒有走只能往前期盼與預測

做了決定不管對錯至少走過
無悔就好

看夕陽看人群就是個看
是希臘是安平就是個名
人不同地不同
冰箱的雪就沒北國的飄雪美

nick 提到...

抱歉上一則是我啦
奇怪怎麼會沒有名稱呢

跑去阿拉斯加回來後才發現沒留名
偶咖西呢???

tsuiyigene 提到...

我同意~~~不管好壞都要自己試過才不會遺憾~~

最後照片裡的那隻狗,眼神看起來很渴望啊...
他有項圈ㄟ,是有人養的嗎?? 只是出來打野食吃點心??

Joanna 提到...

除了懸崖邊那一隻看不清楚牠的脖子有無項圈
其他的狗都應該是有人養的
只是主人們都放牠們自由
很棒吧
就有一張Oia的明信片是狗狗們在巷道間相會的
看得出來那張是攝影者瞬間補捉到的畫面

joanna0130 提到...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