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希臘(聖多里尼島)_租車記




原先我就計畫今天不參加火山島之行,要自己搭公車到Fira或

Oia的,但在前兩天的聊天中大家似乎也被我轉述自書上、網路上

所看到的圖片及形容所影響(健行+登山+曝曬+燙水餃),還有我說的

「不能再健行了」,於是,今天的計畫改成,租車去玩。


夲來我還執意要自己到鎮上閒逛的,加上前一夜沒睡好,

因此就起床得晚,只是,離開房間時都快10點了,團員們竟都

還沒出發。原來,租車程序很耗時,然後,因他們14人分成三組

的其中一組4人中只有一人有駕照,在正駕駛的「既然都來了」

說法下,我就改變主意加入租車旅遊當起副駕駛了。


剛開始我們這組是分配到EMH-1259的飛雅特娃娃車,雖然三輛車

都買了保險,但因不是向Hertz或Avis租的(私人的租金較便宜),

所以租車期間若造成任何車輛損傷,在500歐元以內的維修費

(不記得確定金額),我們還是得賠。



各組拿到車鑰匙後,在租車行派來的人員離開前,每組10隻眼睛都

很仔細的
將車輛上下前後左右的檢查一遍,並拍照存證。



有刮傷喔,希臘人笑說「沒問題」。



有掉漆喔,希臘人也笑說「沒問題」。

只要不撞成凹陷,都沒關係。



全都就續,大家準備出發時,正駕駛才發現我們這輛EMH-1259

車是
手排的。哇,正副駕駛都不會開手排的怎麼辦。



田大哥就說,那我們跟妳們換好了。



三輛車,只有這輛舊...車是自排,只有我們這組沒有男人。
(是啥廠牌我不清楚,也看不出來)
我,'母女組',及'同事組",當然要拍照留念啦。



一出發,我們正駕駛就對於在希臘小島上開車的事感到很興奮,

開心的一直耶耶耶,說的也是厚,到歐洲這麼多次我也還沒開過

車哩,但是,她只知道可以跟著前面輔導員的車走,
只說她負責

開車我負責看地圖,該轉的時候要跟她說
,卻將租車行給的詳細

駕駛地圖收進背包當紀念,而我也不知道有駕駛地圖這檔事,

當時,對於車子要開去哪裡我還在狀況外ㄟ。



因此,第一天我只有旅館櫃台上的小小簡略路線圖可用,

怎麼走?
簡單,不是跟著EMH-1260的車就行了嘛。


(田大哥拍的)
第一站是南部的紅沙灘Red Beach。

一半團員都只在山上逗留觀賞沒跟著我們走下沙灘。



田大哥的Canon單眼鏡頭下的沙灘紅,確實跟我相機裡的不同。



沒下來也好,因為從這邊下去的沙石道很刺很滑,若不小心會

扭傷腳的。



而我們幾個就在岸邊脫掉鞋襪,捲起褲管,玩起愛情水來了。



只要是沙灘,就會有女人,(但不一定美)



也會有'人魚'爬上礁岩。



然後,我開始發起自己的'無聊病',留下好多張愛琴水照片。


紅沙灘的紅石會割人,腳踩了會痛,挺不適合來此游泳玩水的。



畢了,一行人正要離開繼續前往島南的燈塔時,輔導員那輛車竟在

上坡路中打滑蛇行了,
進一步退兩步的,嚇得我們跟在後面的人

啊啊大叫,連他們後座的三個女人也嚇得趕緊下車,我們則快閃停

到路邊等。

折騰了好久輔導員才擺平那輛車,解除緊張後,大家也哈哈大笑了。



若非為了減少租車費用,平常沒開習慣手排車的人還是避免租

手排的啦,畢竟Local租車行的車輛選擇是比較少,島上交通雖然

很單純,但風強路小坡度大,萬一因為操作問題而出意外是很划

不來的。




一行人繼續前往島嶼末端的燈塔方向。



從南邊可看到FIRA及火山島,及懸崖邊上一些建築中的渡假屋。



再往北瞧,伊亞則在島的北末端。

(鏡頭拉到多少才看到這樣...400mm?...已經忘了)



重覆多次了,愛琴海上的風很大,但今天的海面狀況似乎還好。



而且這樣的藍才是實際看到的。我愛徠卡



終於拍照證明'到此一遊達人組'的勇猛行為(三人中剩下兩人夠膽,

室友暫時退下),只能說「
佩服!」,她們不知道從這個角度看,

那只是一塊被風削掉一半的石頭,跟她們喊「小心」,

她們卻直笑說不會啦。

真該改行到媒體工作的。



待了半天都在觀賞別人的搏命演出,燈塔究竟長怎樣?  我沒注意。



要離開時又看到四輪機車了。

羨慕。




從第一次看到四輪機車時我就唸著想租一輛來騎,輔導員卻

都"潑冷水"。

很笨重啦,不好轉彎啦,沒有倒車裝置啦,很危險啦.....


但我就很想試試看啊。



第三站,我們到了Perissa Beach。

來的路上,沒見到田大哥那輛車跟上來,我們在轉彎路口等一會兒

後就放棄了。

輔導員開第一輛車帶路,我們這組排第二,第一輛車的頂多注意到

我們第二輛有沒有隨後到,而我們第二輛也只能眼睛專心看前面,

至於第三輛.........,田大哥開的車,不怕啦。


原來第三輛車是因為看到路上一個老人騎著驢子的畫面停下來拍照

才沒跟上的啦。當時,要不是別人開的車,我也會停下來拍照的。




同樣是黑的沙灘,但在這裡,可以作的事比較多,找家岸邊的

餐館坐下來,吹風,
吃飯,聊天,看老奶。

輔導員發現一個巨乳的年輕辣妹,卻等他欣賞完了才告訴我,害我

只看到背影而已,怪他不會早點講喔,讓我都來不及拿出相機拍。

之後,好不容易又在沙灘上發現一個爆乳的火辣比基尼女郎,

卻被我研判出是,假的。

真洩氣。



有人想去酒莊,網路上曾有人提說聖多里尼島上有一家酒莊是以

一杯1歐元的價錢試酒的,但輔導員可以帶我們去免費試飲的酒莊

卻今天休息,因此想去的話就只能隔天再去。


聖多里尼島上的藍圓頂教堂究竟有多少座?

從地圖上標示的,我數了,一共89座,其中包括"不是藍色的",

而且,多數是散佈在島的中央村落間及南部沿海地區,不在是費拉

或在伊亞。在費拉鎮的南北兩邊教堂數不超過10座,在伊亞鎮的,

也不過7座而已。



午餐後,兩輛車10個人在海邊的藍圓頂教堂前樹下聊天納涼

而'蜜月組'的也開始賣起水來了。哈,因為夫妻倆從海邊的超市

搬了半箱6L的礦泉水出來,團友價,一瓶1L賤賣我們0.5歐元。

接下來要去哪裡?
輔導員建議,開去聖多里尼島的最高點好了。



沿路又見到四輪車了。

在島上騎這種車真的很拉風。



從島上最高點可以全覽整個聖多里尼島,如果有帶高倍望遠鏡

的話更好。

島北。



島南。



往山頂沿途的懸崖邊上也長了很多仙人掌,結了很多仙人掌果。

旅遊頻道裡介紹過這種仙人掌葉也能煮來吃的。美國新墨西哥州

那邊的作法是先將仙人掌夾到爐火上烤,讓其針刺變軟後再切條

置入鍋內以橄欖油去煎,最後再調味即可,說其口感像秋葵,

黏稠黏稠的。



山頂上有座博物館,至於十字架是哪來的,不清楚....



當其他九人都坐在山頂建築陰影下欣賞眼前一片寬闊時,我的鏡頭

發現那個沒緣的EMH-1259車牌竟然在山下路邊出現了。



而且,他們還堵在EMH-1260的前面。



大爆笑,原來田大哥他們是要去我們剛離開的Perissa沙灘路上

因為轉錯路才開到這裡來的。


不是冤家路窄,是,島很小。



一行15人難得在此最高點喜相逢,再拍一張獨缺田大哥的團體照。



(隔天)

因為下午2點要還車,田大哥那車計畫一早開去Fira吃能讓自己開心

的早餐。
而儘管我們五人還希望能到島上其他地方繞繞,但剩半天

的時間實在不夠開那麼遠,因此
,我們這車就計畫先去昨天沒跟去

的Kamari 海灘,然後再到途中的酒莊與另一車的人會合。


今天換副駕駛我來開,要了昨天被收起來的地圖,心中默背了一下,

接下來就靠自己跟同車的幾個人幫忙認地標了。


路上經過的這個教堂,圓頂旁,鐘底下,其實是墳場。




將車停在教堂附近上坡路段的樹蔭下後,5人往教堂附近走了一會兒,

感覺沒什麼特別,因此一拍完照我就先與'母女組'上坡發車了,

順便向山坡下的'同事組'揮喊「妳們不用上來了,等我們去接」。

沒想到,這兩個竟然
很寶貝的學電影裡的攔車動作,對我們又抬腿

又擠乳溝的,逗得車上三人哈哈笑,還在擋風玻璃內一直對她們

作手勢要她倆繼續繼續不要停。



'風騷'事後,終於找到這一個同樣是黑色的Kamari海灘,

這裡離機場很近,遊客也比較多,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

'母女組'的媽媽跟我們說車旁的樹上結的是「開心果」喔。



第一次見到還在樹上的開心果,竟然是粉紅色的,而且這一帶好多,

如果沒說,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開心果樹是長這樣的。



上午的Kamari海灘就有人來海灘玩水 ,附近應該有蠻多民宿或

旅館吧。




不小心的意外,被我拉長的鏡頭拍到一個袒胸的蒙面女郎。



聖多里尼島上可以戲水的海灘不只三個,但這裡的石頭是我們

到過的三個沙灘中最美的,
黑石頭較大較光滑,偶爾可發現具

透光性的灰白石,
赤腳踩在海灘上也比較愉快些,我各挑一個

回家作紀念。



跟EMH-1260車的人約好上午11點在酒莊會合,兩輛車就停在酒莊

外空地上的一棵野生無花果樹下。
樹上結滿無花果實,樹下也掉了

一地都是,旁邊又剛巧在鋪設泊油路,離開樹下又踏過新鋪的路,

無花果加上瀝青,黏得我鞋底都是渣。




這也是第一次見到長在樹上的無花果,但同樣每回事後才後悔,

當時怎麼沒順手摘一顆回去讓嘴巴試試呢?




至於酒莊,大概就那樣,聖多里尼島的釀酒和其他地區不同

的只是因為氣候不同,而且冬天不下雪,因此傳統釀造方式

就不一樣。



但,因為釀酒的故事聽多了,我不喜歡聽解說,也總是不專心,
 



況且,光是鞋底的黏渣就讓我忙半天了。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喝了,莊家卻好小氣,一共才試了4種酒,

每種也都只倒一小口。




別人怎樣我不知道,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一樣沒專心聽,

只是自顧自的拍照片,
順便吃吃桌上擺的乾果及莊家送的點心





這個像龜零糕的東西,除了芝麻,沒什麼特別味道,好像是葡萄葉

作的吧。嗯,當時不注意聽,事後也沒想弄清楚,
有人不敢吃,

我卻很給端上來的小姐面子,一口氣將它吃完。



品酒大會結束後,幾乎每個人都帶兩瓶酒回家,送人的自飲的

都有,而我只買了一瓶31歐元的'冰酒'。

雖然去過克羅埃西亞後就誓言不再扛酒回台灣了,因為很辛苦,

送人實在不值得,但這次行李較輕,空位很大,而且冰酒的包裝

很完善,就乾脆塞一瓶
回家孝敬娘了。





【後記】

還車時,我們那輛EME-8407的車差點被希臘人削了一筆。

他跟輔導員盧說我們
那一輛車牌上在引擎蓋前的位置有個

凹陷,當時我正在講電話,一急,趕緊掛了電話過去瞧瞧。

真的,是一個沒掉漆的小凹陷,因為車身是深藍,沒仔細

摸的話還真不明顯。
當時回想,這兩天我們都沒出任何

狀況啊,除非是停在路邊被撞的。不甘心,連忙跑去問原本

拍照存證的'到此一遊達人組'有無拍到這個瑕疵,圖像有沒有

被刪。幸好,取車時她們就有注意到並且拍了照,由由說當時

就指過這凹痕問過那希臘人了,但希臘人卻說「沒問題」。


後來將相機裡的圖片放大給那個希臘人看後,他也只是摸摸鼻子

笑笑說OKOK,賊。




16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現代汽車
韓國來的

NickHoHoHo 提到...

希臘老可是輕忽了台灣姑娘的厲害
想要敲詐咱們台灣人
功力還早呢

沒想到韓國車居然可以鑽到這個小島上來

Joanna 提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四個字: 空口無憑

虹荳秉 提到...

(筆記ing) 拍照存證要仔細...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開心果ㄟ...長得好口愛...

Joanna 提到...

話說回來
因為駕駛人都得過卡
所以能跟Hertz或Avis租車就跟他們租
雖貴了一點但較有保障
而且能跟自己人同車就跟自己人
不然回國後
萬一刷卡帳單裡出現一筆意外費用
可是索賠無門喔

NickHoHoHo 提到...

沒錯
還有紅單也會跟著來
到時大家都回國了
真是求償無門

Joanna 提到...

是的
我就收到一筆

虹荳秉 提到...

真的完全沒辦法申訴喔??
真的那樣搶人喔??
真是太險惡了...

Joanna 提到...

信用卡帳單在前兩天才來
因為此行我只過了兩次卡
從消費日期看是與這次租車無關
而另一次的租車同樣是有買保險而且全以現金支付
所以就不知道帳單上的30歐元費用因何而來了
要打越洋電話問嗎?
好像划不來

NickHoHoHo 提到...

可以跟台灣的發卡銀行要求
請他把這三十歐元的消費明細告知
是哪家商號幾月幾日幾點的消費
說不定那個希臘佬當場跟你們說OKOK
私下就給你們收修理費
如果有消費爭議可以拒絕支付大家打國際官司再說

joanna0130 提到...

唉,算了
一千四百塊
當是吃掉了

NickHoHoHo 提到...

生命無常
來去都是一種解脫

Joanna 提到...

我知道
所以牠能重新再來了

NickHoHoHo 提到...

改版?
換秋裝?

joanna0130 提到...

只因為原來的紫版無法在Firfox下正常瀏覽
而改版又很花時間
所以趁沒更新時就套用其他現成的改成'接近'理想的版面了

小P 提到...

這是最近我朋友租車的經驗http://blog.yam.com/uwxuwx/article/28327147,沒租過車的朋友或常租車的朋友都可以上去
看喔,而且這家租車公司有提供市區免費接送及甲租乙還的服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i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