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希臘(克里特島)_Local Wine





9/7的晚餐。


雖然下午好像已經將五顆冰淇淋當飯吃了,但擔心晚點會餓,

回來時就在飯店旁的速食店買塊叫'
Spinach pizza'的備用。

餅皮很乾,裡面包的是波菜及乳酪,有點鹹,吃不習慣。

一塊賣1.8歐,味道跟份量都比不上港邊餐廳的1.2歐元大蒜麵包。



酒,是
在哈尼亞港邊的一家小超商買的,

當時在冰櫃前看一位同是觀光客的外國婦人正打開冰櫃要拿,

我好奇問

「那是啤酒嗎?」

「不,這是local wine」

「好喝嗎?」

「我不知道,但一瓶才1.5歐元,為什麼不試試?」

此時婦人的先生在一旁幫忙解釋說,這是一種長得像樹一般

的什麼什麼植樹作的酒...,然後他老婆又鼓勵的說

這種在當地才有的酒, 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啊,
 不試妳怎麼知道好不好喝? 何況才1.5歐元」

「try it, try it, only 1.50」她說了好幾次。(夫妻很熱情)



我聽了也很認同,想到行前在國外網站上看有人提到希臘的

Home-made wine,說,只要你問,幾乎到處都喝得到。

沒錯啊,才1.5歐元,為什麼不試試。


1.5歐0.5L,11.5%的酒精濃度,比在台灣7-11買一瓶375的

海尼根來醉還划算,而且這種經驗很有趣。



室友跟她兩個朋友也跟著買一瓶,回房後打電話來說不好喝,
她們沒喝完,
我笑說「酒有好喝的嗎?」
對我來說,酒,只有酒精濃度高低與能不能入口的差別,
所以當我問人家酒"好喝嗎?", 其實是問心酸的。


這一瓶好喝嗎?  阿栽,但我有喝完。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7 則留言:

tsuiyigene 提到...

侯搭啦~~~

JosephineCat 提到...

喝完了?!那就是好喝啦!

Joanna 提到...

還有,酒不是甜的。

JosephineCat 提到...

讚啦!那就更表示好喝了啦~~~

Joanna 提到...

不甜的就是好喝?
哈,那我真的不懂

JosephineCat 提到...

不是啦
是我記得你好像說過酒要甜又順口
你就覺得好喝

那麼這瓶不甜的酒你也喝完了
那不就表示此酒甚佳了嗎!

Joanna 提到...

應該是聊到比利時啤酒時講的吧...我都忘了..
不過自己越來越怕甜倒是
市面上酒甜的(通常都太甜).又喝得下的實在很少
所以幾乎都喝啤酒了
經驗裡..加拿大一款啤酒花的最讓我念念不忘
可惜因匯率的關係..都看不到了(指新光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