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石榴花‧7UP


 


從小就認為石榴是最美的一種果實

但這是第一次注意石榴花的長相

 


這是花瓣已掉落的模樣 

 


上週是含羞得像穿燈籠裙 (同一朵喔)

 


石榴花未開時很像小蓮霧

那時還不至招蜂引蝶 

 


而花開後引來的還是我以前沒見過的一種「蠅」(?) 




猜測石榴上的斑點都是這種蟲叮的 




這一株沒人照顧的石榴樹果實不少

 


卻沒一顆是好的

 


看情形

很難等到「紅寶石」

 


因為還沒成熟就會被蹂躪至極




應該還有其他共犯吧?




螞蟻應該參與了一份

但會啃成這樣嗎?




(好噁...)




而這顆至老都抵死不從的

真該給個貞節牌坊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14 則留言:

fred0522 提到...

看起來天氣不錯

joanna 提到...

當然是挑好天氣才拍照啦

xianck 提到...

好可年
又讓我想起小咖啡樹
我照顧的像照片上沒照顧的一樣
哀哀~~

nickhohoho 提到...

缺少肥料的關係吧
更何況路邊的果樹一定很酸不好吃的

以前去台南拍照的時候
注意到很多家都會栽種石榴
百思不解釋因為台南人愛吃嗎?
還是台南人愛種石榴?

xianck 提到...

是因為想要拜倒在石榴群下嗎?
ㄎㄎㄎ

tsuiyigene 提到...

以前我家屋頂也有種石榴ㄟ,成熟的時候媽媽會撥給我吃,是滿酸的...
媽媽會在花瓣掉了之後,用塑膠袋把它套起來,這樣就不怕蟲叮了,
石榴不管花或果實都很漂亮(ㄟ...如果沒被盯得千瘡百孔的話)..

joanna 提到...

我們老家在府前路的福安宮附近
廟兩旁的人家院子裡就是都種石榴
我吃的第一顆石榴就是鄰居家的
石榴是用看的比用吃得心情好(麻煩)
台南人愛種石榴嗎?
應該是喜歡它的風情吧
我就很喜歡那種花朵與果實隨風輕晃的閑情逸緻哩


用塑膠袋把它套起來...需要透氣嗎?
如果可以的話
我就去套一個

nickhohoho 提到...

想到了
石榴在傳統上代表的是多子多孫
所以台南人都希望多子多孫吧

joanna 提到...

阿栽
傳統上多子多孫是多福氣
那麼種「釋迦」應該也可以吧

nickhohoho 提到...

非也!!非也!!
釋迦古名番荔枝
四百多年前荷蘭人從南美洲引進的水果
不是中國原生種水果
所以沒有被拿來當幸運的象徵
更何況用釋迦形容頭被打的很慘的樣子比較適合

joanna0130 提到...

對對對,兒子說的對!
娘沒讀書
你說了算

(下次拿釋迦打你)

tsuiyigene 提到...

套袋應該是不必透氣吧,沒看見媽媽有給塑膠袋鑽洞...

用榴槤打人比較痛啦...

joanna 提到...

趁被蟲子啃掉前
昨晚去將倒數第六張的那顆摘了
雖然外表很醜但內在完好(如上圖↑)
而且是甜的

josephinecat 提到...

石榴!
美麗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