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不只賣相





從旅遊生活頻道「甜蜜義大利」看來的。

住在佛羅倫斯的David所提供的食譜總是讓我驚訝「哇,這麼簡單!」

而且,都會讓我也想作來嚐嚐看哩。



材料

1.大塊鱈魚切四片(原食譜是用海鱸魚)

2.小黃瓜一條切丁(原食譜是用櫛瓜)

3.紅椒一個(切丁)

4.紅蔥頭一把(切碎)

5.黑橄欖適量(原食譜沒有)

6.義大利覆盆子酒醋4湯匙(好的水果醋都行)

7.楓糖漿2湯匙(原食譜是用蜂蜜)

8.白酒1湯匙(哈!我自己加的)

9.橄欖油適量

10.鹽、胡椒適量

11.香菜適量切碎(原食譜是用 parsley)



作法

1.開中火,鍋內倒入適量橄欖油後先放入紅蔥頭炒軟,再放入紅椒、小黃瓜

及黑橄欖,加鹽與胡椒攪拌均勻後快炒起鍋,置入餐盤。

2.鱈魚片兩面撒些許鹽與現磨胡椒。

3.原鍋內(我偷懶)再加入適量橄欖油後以中大火將鱈魚兩面煎成金黃至熟

後起鍋,鋪在餐盤內的綜合蔬菜上。

4.製作甜酸醬。以原鍋內剩餘橄欖油(我偷懶)加入水果醋、楓糖漿及白酒,

加熱並攪拌均勻至稍微濃稠狀後,淋在餐盤內的鱈魚及綜合蔬菜上。

5.最後撒上香菜及現磨胡椒,上桌囉!



心得

1.甜酸醬是此道菜的重要調味,作用跟東方的甜酸醬相同,但風味不一。

份量可依各人偏好稍作加減(我說的)。

2.等夏天到了或許就可買到進口櫛瓜了,櫛瓜的口感比小黃瓜好而且較甜。

3.此道菜成本低,作法簡單,風味特殊,又賣相佳,很適合當宴客菜。

4.再烹調意願,*****五顆星。


(這首曲子就是義大利語的了)
改以雞排也很棒喔 去骨雞腿以鹽、胡椒、迷迭香及橄欖油先醃過 再沾麵粉後以橄欖油煎至兩面金黃 最後鋪在綜合蔬菜上再淋上酸甜醬即可

11 則留言:

Fred 提到...

小黃瓜看起來很脆很好吃

xianck 提到...

口水滴下來

tsuiyigene 提到...

選錯時間點進來了,好餓....

joanna 提到...

看到徠卡比SONY強的地方了吧

josephinecat 提到...

腸胃炎的人什麼都看不出來.....

tsuiyicell 提到...

腸胃炎??
在說我嗎??
我已經連續吃四天白字輩的食物了...
白開水、白土司、白粥、白饅頭....

joanna 提到...

白土司跟白饅頭不行吧?
我腸胃炎時都只能吃白粥(配點蔭瓜)及白開水

tsuiyicell 提到...

白粥可遇不可求,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不想餓死就只好吃白鰻頭和白吐司...

joanna 提到...

噢....可憐的小孩
只好熬到週末回家給娘疼了

tsuiyigene 提到...

不用啦,到周末就好了,要大吃大喝媽媽做的食物...

joanna 提到...

另一角度想
剛好趁機減重
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