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再加一個夢想






Apartment Features : http://www.friendlyrentals.com/en/apartments/barcelona/apartment-844-1.htm

兩臥房兩套衛浴

廚衛設備一應俱全

冰箱.烤箱.果汁機.攪拌器.烤麵包機.鍋瓢碗盤.電視.DVD.微波爐.咖啡機.

空調.熨斗.燙衣板.無線上網.位於幾樓沒提但有電梯可達

空間70平方公尺

140歐元/一夜(兩人)




感覺指,空間配置,光線,起居間,廚房設施,用餐區,臥房,租金,

及方便逛街購物餐飲與交通種種都恰到好處。

很難找到十全十美符合自己理想的,

比如說這類的環境設施要是能配搭Penthouse擁有的紅瓦屋頂海多好!

比如說,雖然找到了景優的Penthouse,不是不夠Stylish就是Stylish到有點冷!

比如說,住房雖是面對公園綠海,空間及內裝卻過於平凡!

比較了30間房,就是這裡了!巴塞隆納市中心。

但七月(太熱)前已沒有長期空房,只好再找時間去過一星期西班牙生活。






原本跟朋友討論後預約了4D旅遊的「浪漫酒館~西班牙橄欖樹之歌之旅」

後來因我們都曾去過了所以又作罷。

根據他們寄來的行程:


第一天  台北/轉機

第二天  轉機/MADRID/TOLEDO

第三天  TOLEDO

第四天  SEGOVIA

第五天  CORDOBA

第六天  CORDOBA

第七天  SEVILLA

第八天  SEVILLA

第九天  GRANADA

第十天 GRANADA/BARCELONA(NIGHT TRAIN)

第十一天  BARCELONA/PALMA/ALCUDIA

第十二天  ALCUDIA

第十三天  PALMA

第十四天  PALMA/BARCELONA

第十五天  BARCELONA

第十六天  BARCELONA/BARCELONA/轉機

第十七天  轉機/台北


其行程與去年的托斯卡尼半自助旅一樣,乍看很豐富,

其實...除了「中午餐自理、門票自付」及去一個離島,

其他的不就跟一般跟團一樣嘛,

而且不便宜(公費約9萬5,不含小費),自己找人一起去還能更自主更划算呢。

然後又看到留言版上一些「4D老鳥」的留言,4D現在的行程安排得跟

一般旅行團幾乎差不多了,

而且領隊的經驗與素質也在下滑中....

甚至有人的經驗是,領隊是跟團員一樣是第一次出遊,

所以領隊玩得很開心~~~ =_=

OS:換是我會更開心,因為出國玩不用繳錢,還有小費拿!


補充:以上是未參加前的印象,6個月後的實際經驗則非如此。-->請參2007年9月之希臘遊記

而且四D的領隊不收小費,他們只需團員給予鼓勵^_^



19 則留言:

joanna 提到...

(補充)
4D旅遊浪漫酒館~西班牙橄欖樹之歌之旅的適合對象:
超級感性、超級浪漫,想要真正體會西班牙傳統生活、古鎮風光,喜歡品嚐當地
美食、不想被固定行程綁死,隨遇而安,願意享受生命,盼望在地中海小島尋求
悠閒平靜的人。

(形容得好像是我咩)

Jim 提到...

我也曾經注意過4D的行程,不過評價好壞差別很大,
你還是比較適合自助!

不是要去普羅旺斯?這是多出來的還是替代行程?

這音樂配的不錯!

joanna 提到...

起因是朋友找去4D6月的北海道'天涯海角-稚內.礼文浮花之島'
但文中寫適合對象:真正喜愛大自然,有敏銳觀察力及開放
心靈的玩家,想體驗不同日本風情,『不計較吃、住條件』..看到這裡就退縮了
我說:想清楚喔,去北海道一定要吃好料的不是嗎?!
(而且我的旅遊資歷與偏好好像也不適合4D)

這是多出來的行程,在巴塞隆納光是高第建築就夠吸引我了,
除非7月前趕快取消普羅旺斯9月的訂房,
不然,不是去南法就是犧牲300歐元訂金改去巴塞隆納。

這曲子再配上文中加貼的圖片,更符合那意境吧,
我已能想像坐在那裡的感覺了

josephinecat 提到...

不計較吃住條件?
我辦不到

xianck 提到...

哇~~
看起來就是豪宅~~

Jim 提到...

出國玩當然要計較吃住條件,住要住市區,
吃要吃當地特色美食,不過4D不是不包吃嗎?
北海道真是美食天堂,我都還沒有機會秋天去!

不過去西班牙要趁早,夏天據說也是熱得嚇人,
所以雖然我對西班牙也抱有極高的興趣,
但一直找不到適當時機。

Fred 提到...

又要去歐州了喔
真羨慕

joanna 提到...

沒有又要去歐洲啦))))
因為沒空房

豪宅? 瞧仔細一點 這只算是'簡約'喔
只是氣氛弄得很好而已

雖然歐元漲,但西班牙的物價不高,尤是南部地區,
但還是拿出計算機斤斤計較一下。
如果參加4D
*16天的行程公費 $95,000
包括:來回機票巴士.火車.及14天的住宿費用
不包括:簽證費、中餐、晚餐、參觀門票、及領隊司機小費
再加
預計一天"起碼"50歐元的中餐晚餐及小吃點心費用
*預計13天的餐費約 $30,000

【不計較吃住的話,每天吃麵包也OK,那就10歐元預算即可,
但會玩好辛苦哦...】


*預計參觀門票平均6歐元x10場=60歐元 $2,904元
 光是巴塞隆納一點就要花不少門票錢喔
*領隊加司機小費 8-10歐元一天約 $7,040
一趟下來旅費至少要 $134,944

看來是比較適合第一次到西班牙旅遊的人
像Jim 一家六口結伴出遊就要 $809,664元哩

另再將團費拆拆看
來回機票旅行社能拿到的低價團體票 約30,000
一趟單程的夜臥火車票價是不便宜,77歐元約 $3,311
(我搭過,難得經驗,但一路摳得頭很昏)
14天的40人大巴租金油費 $21,000
(亂估:一個人平均分攤$1,500元一天夠吧???
還是一行下來42萬台幣的巴士租金太誇張???)

14天住宿費兩人一房 約40,689 (平均 $2,906/一夜一人 )
(已強調是中小型旅館喔~~)

◎查了巴塞隆納市區的3顆星飯店20 m² 的標準房價約67歐元一夜 $2,948
(有同伴分攤的話一個人才 $1,474而已ㄟ~_~)

看來,4D是賺得很少.....

joanna 提到...

4D是不包吃
但應該是指在那個鳥地方自己也找不到好吃的

Jim 提到...

皇家13天"也才"15萬多一點,
我們家適合參加這種團,半自助的老大人一定不習慣。
或許我去4D當領隊,就可以這樣玩了!

其實日本鳥地方的海鮮才新鮮又便宜,日本節目都這樣說。

joanna 提到...

說的也是
只是
我不熱愛大自然也不敏銳更沒開放心靈
只為了便宜又大碗的海鮮去
好像很俗

既然"才"15萬多一點
那當然要參加皇家的了
至少他們不會讓你住中小型旅館

tsuiyigene 提到...

呼~好想出去玩~~
只要能離開這個小島,哪兒都好....

joanna 提到...

那可以考慮去北海道的稚內.礼文浮花之島喔
妳應該會很喜歡


昨天才說不愛大自然
就夢見獨自在一浩瀚廣闊的大自然裡紮營
被四周霧瀑布野花飛禽走獸草原奇石洞穴與美麗光影所震撼
(只讀過稚內的適合對象敘述喔)
當急著要去拿徠卡來拍時
卻遇當三個洋痞子打劫
心想
糟糕...我的徠卡沒了
但手無寸鐵連拿石子砸人家頭都沒丟中
後來只好放棄躲到另一洞穴裡
卻被緊追
就在歹徒腳步聲漸漸逼進而自己心臟也快從嘴裡蹦出來時
醒了
結束惡夢

這是個 sign嗎?
或許
我是熱愛大自然的

Jim 提到...

連作夢都夢到徠卡,你真是愛徠卡愛到入骨了!

去年新進也出稚內.礼文浮花之島這行程,
你可以去那裡拍花。

看你那夢中的描述,你應該是到了阿拉斯加吧!

joanna 提到...

拍花喔
已找不出啥新鮮觀點拍了
有點拍膩了說

我對阿拉斯加不熟
就只能等你七月拍照回來讓我見識見識了
大場景跟小細節都拍
好好利用徠卡的功能

nickhohoho 提到...

作夢會夢到倈卡?
我看你是抱著倈卡一起睡覺吧
夢中的倈卡有沒充飽電?
插了記憶卡嗎?

joanna 提到...

夢見徠卡被劫應該是.....
還好
記憶卡裡沒拍過不良畫面

jckuo 提到...

我也好想夢到拿徠卡
不求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

joanna 提到...

可以夢萊卡
但不要夢見被劫
造孽了
還好掃墓時友順便敗辜幕
哦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