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春天是吃蘆筍的季節





不知道到這的有幾個人常下廚作菜

不過

還是忍不住要介紹一道家常菜


超愛蘆筍的

光是清燙就很好吃了

若將下水湯加些冰糖又是道地蘆筍汁

今年自創一道簡單作法

讓自己幾乎天天一盤


使用材料:

1.蘆筍一把

2.磨菇幾朵切片

3.台畜帶豬腳皮的火腿2片剪小片(不清楚正確說法.但這個比較有肉香味)

4.辣椒醬一湯匙(台南口福蔬果滷味賣的那一種有松茸的,那創店老闆是東南亞人)

5.泰式甜酸醬一湯匙(看是要那種沙拉dressing還是雞肉沾醬都行)

6.橄欖油少許

7.鹽及胡椒少許


作法:

1.蘆筍削去硬皮下滾水燙熟後置入冰水泡涼

2.將蒜末以橄欖油爆香後續加入磨菇及火腿扮炒一下

3.續加入切段的蘆筍撒些鹽

再淋上辣椒醬及泰式甜酸醬後

最後撒些現磨胡椒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講是家常菜嘛

所以常常都是將喜歡的東西加在一起

然後別人也覺得好吃就行了

喜歡蘆筍又喜歡吃辣及甜酸的人可以試試這道蘆筍吃法


26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老闆娘
蘆筍一盤不辣謝謝

joanna 提到...

不要辣喔?
那芥末醬調味的可以嗎?

Fred 提到...

五穀開運飯一碗

jckuo 提到...

好吃捏!
他們倆點的各來一份
謝仙姑~

joanna 提到...

老師請拿好碼牌
3號
打注音來的喔

tsuiyigene 提到...

蘆筍我超愛...
老闆,清燙蘆筍來一盤,大的...

Fred 提到...

蘆筍汁真的是那樣做的嗎?
我真不知道

joanna 提到...

用蘆筍熬煮的湯汁當然是蘆筍汁
只是當菜用時下水燙的時間不行太久
熬得越久越有味道喔

就像用那種過年過節吃的"白色冬瓜糖"熬煮的就是道地的冬瓜汁
連糖都不需加
比一般的黑色冬瓜茶還香
超級好喝~~~
鄉老師喝過嗎???

joanna 提到...

坊間賣的罐裝蘆筍汁
不是濃縮的就是用香精調的
拿"雞精"來說
有的雞精確是雞隻熬出來的
有的雞精只是"香精"調配的然後加上一些中藥材
因為那一整套的製程設備及廢水處理設備成本太高
據我所知的X一雞精其實是請人代工的(因銷量不穩請人代工較划算)
而代工者並無那套完整設備....

所以老師
超商裡的罐裝咖啡果汁及啥營養品少喝
很多都只是香精+水+糖作成的喔

Fred 提到...

今天開車看到一家餐廳外掛著
代練雞精

joanna 提到...

不知是怎樣的代練?
一般來說很難喔
因為代工是要開廠的
是要有專業設備的
除非...是對岸黑心廠的製程模式

仙姑媚 提到...

不知仙姑記不記得一間做雞精的工廠?
『 某一雞精』的代工廠,進貨材料裡
竟然找不到「雞肉」這項最重要的材
料???所以我從來不喝這種東西。

仙姑媚 提到...

原來您還記得.....
我看以後燕窩我還是去中藥行買
來煮好了~

下次再請妳喝冰糖蛋花燕窩~

joanna0130 提到...

聽說要加白木耳喔

仙姑媚 提到...

那是燕窩放得不夠多才要加白木耳....
本人煮的都是純燕窩打蛋花~

看在妳是「好保姆」的份上,我會特地
多給妳一些燕窩~我喝蛋花燕窩水就可以了!
但:僅限量一份喲~
還是同一件事:5/6那天就麻煩妳了!
唉!有小孩還真有點不方便,但看在她可愛的份上,
只好認了。

joanna 提到...

先謝謝你老公的燕窩~

我要去溪頭啦!!!

cycjim 提到...

這麼巧?我也要去溪頭,不過是這星期,
要去看螢火蟲!

joanna0130 提到...

我竟然從未見過螢火蟲
溪頭也有?還是附近一帶?

cycjim 提到...

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是在16湖看到的。

我兩星期前就報名鹿谷鄉公所的賞營活動,
不過就已經客滿了,後來民宿的老闆說要帶我們去,
且說現在螢火蟲多到很壯觀,你可以先去報看看。

看小房子。

joannakuo 提到...

5/19前「每週五、六兩天」而已ㄟ....

我只知道16湖的蚊子.超.級.大!

cycjim 提到...

解說人員週末上班,但螢火蟲天天上班。

不知你是否在那裡過夜,該不會是米堤吧!
要不然問溪頭附近店家,那一帶到處都有螢火蟲。

joanna 提到...

今天上午參加園遊會曬得頭好昏
流得滿頭汗讓我想起克羅埃西亞來了

這種大熱天還是適合躲進新光三越

Jim 提到...

螢火蟲真的不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螢火蟲!
(因為是第二次看)

跟我媽想去新光三越的理由一樣,避暑!
溪頭也算是避暑的地方吧!

joanna0130 提到...

我也覺得溪頭是避暑的地方
但山上正中午非常熱不是嗎
想到就怕...
等你寫遊記了

新光三越好啊尤其是新天地
假日最容易遇到熟人的就是那裡

(所以就有人避開新天地跑到中山店約會吃販
不巧竟被我撞見了...哈)

Jim 提到...

那得看運氣了,太熱可以躲到森林步道!


我都是在新光三越遇到學生,身為公眾人物,
害我不敢穿短褲涼鞋逛街。

joanna 提到...

身為公眾人物或高階主管的女性更無奈
逛街得打扮得光鮮亮麗
連逛個夜市都不敢不化妝...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