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生蠔





看了韓良憶在「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提到波爾多之蠔

位於波爾多西邊的阿卡雄(Arcachon)是全世界最大的牡蠣苗產地

其出產的生蠔格外新鮮肥美

尤其初秋是當令

害我好想改變9月的普羅旺斯行程去一趟阿卡雄


聽說男人吃生蠔後晚上會ㄅ一ㄤˋㄅ一ㄤˋ

不知女人吃了是怎樣?






14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男生吃了ㄅ一ㄤˋㄅ一ㄤˋ
女生吃了就ㄅㄨㄥˋㄅㄨㄥˋ

這個好像是澳洲或著紐西蘭的生蠔
生蠔加萊姆汁就很好吃了

Fred 提到...

看起來真美味

tsuiyigene 提到...

我以前在基隆水試繁殖過三倍體牡蠣,
比普通牡蠣大一大號,
結果每次看到那樣大ken的生蠔,
我都會覺得那是三倍體的牡蠣...

Jim 提到...

克羅埃西亞吃的生蠔很小,但脆脆的,也挺好吃。
反而太大的生蠔,肥肥的肚卻不太敢吃!

因我外婆以前賣蚵仔,沒賣完就給我們吃,
所以小時候吃太多,後來卻變成不喜歡吃。

這張是用16:9拍的吧!

joanna 提到...

只要是新鮮的海鮮
我都覺得好吃
這盤裡有2顆大生蠔 (有人說那蔥是多餘的...是啦..但這樣畫面確是比較美)
或許就是澳洲或者紐西蘭的生蠔 ..阿栽..鮮美但沒海洋的味道
韓良憶書中提到的一樣也是淋上萊姆汁而已
在台灣雖然常吃生到生蠔卻
也只有去年佛羅倫斯吃到的生蠔讓我感到海味哩

所以澳洲跟紐西蘭產的生蠔應該也是三倍體生蠔吧?

奇怪哩..我不太吃蚵仔
通常都是「老闆,一盤蚵仔煎,不加蚵仔」
可能它的肚子太大了覺得噁心..哈


這張是經過裁切不是16:9拍的唷

nickhohoho 提到...

「老闆,一盤蚵仔煎,不加蚵仔」
那這道菜叫什麼?

蚵仔煎去掉蚵仔變成煎(清煎?)
[老闆一盤煎,加辣,煎酥一點,青菜多一點,不要味精]

joanna 提到...

不知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愛吃蚵仔的關係還怎樣
後來發展出一道不加蚵仔的蚵仔煎
稱為「蛋煎」
我都說「老闆,一盤蛋煎,煎哈恰ㄟ,辣椒多一點喔」
後來還推出蝦仁煎,花枝煎,三鮮煎(蚵仔蝦仁花枝)
不過
只要蚵仔瘦一點小一點我就吃了

xianck 提到...

我好像沒吃過生蠔ㄟ

tsuiyigene 提到...

環肥燕瘦的蚵仔我都愛,瘦的比較香就是...
媽媽說,賣蚵仔的人為了增加牠們的重量,看起來比較肥美,
就餵牠們吃麵粉水,然後牠們就變成白白胖胖,
其實肚子裡面就是一堆麵粉...

一肚子麵粉也不錯吃,我還是很愛...

joanna 提到...


從小我是以為蚵仔肚子裡都是大便
肚子越大大便越多
才不敢吃肥的啦


阿賢還沒"登ㄉㄨㄚˇ郎"
生蠔不要亂吃

Jim 提到...

我也是叫不加蚵仔的蚵仔煎,後來就改吃蝦仁煎或花枝煎,
但有加辣椒的嗎?沒吃過!

小時候是吃多吃怕了,長大是擔心污染太多,
或許等老了無法ㄅ一ㄤˋㄅ一ㄤˋ再吃吧!

草山春暉的配樂跟生蠔有關嗎?
本以為你選的音樂都會配合主題,
你那義大利網站又有人稱讚你選的音樂好聽!

joanna 提到...

你吃蚵仔煎不加辣嗎?
那種辣很好喝
至於ㄅ一ㄤˋㄅ一ㄤˋ的事
聽說林森路有一家海鮮館賣一道喝了會ㄅ一ㄤˋ的「生龍活虎湯」
很多男人趨之若鶩
先記起來
等你老了再去喝


你對音樂有研究喔?
我還不知是啥草山春暉咧
都馬是隨機搜索符合心情聽得順耳的就行了
不然應該很難找到一首叫"生蠔"的

Jim 提到...

你指的辣椒是辣椒醬嗎?若是的話,就是我誤會了。

草山春暉是大愛電視台的連續劇,這齣還挺好看的,
我媽叫我們一定要看,學習人家的孝順與大家庭的和諧與團結。
他的原聲帶還蠻好聽的,你放這首是主題曲,
是被六月拋棄的霍正奇與洪瑞襄唱的,其實他的片尾曲也很好聽。

至於音樂,你才有研究吧!你是去哪裡抓這麼多好聽的音樂?
生蠔的歌是沒有,青蚵嫂有聽過吧!

joanna 提到...

原來草山春暉是這樣來的...
你媽媽教得好,難怪你們家也讓我感覺和諧快樂
一家大小還能常常一起出國玩
甚至你爸媽還放得開的在科巧拉島當眾恩愛共舞
不得不讓晚輩深思夫妻相處之道
很少很少家庭能這樣的
真是好典範呢

青蚵嫂? 哈
你可到天空部落搜尋相關影音(小房子)
挺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