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可麗餅





可麗餅皮 + 巧克力榛果醬 + 香蕉(或任何喜歡的水果)+ 糖粉


在超市可買到日本進口可麗餅粉(但還是要加鮮奶及雞蛋啦)

不然,可自己作餅皮。


材料:(2張量)

小麥粉半杯

蛋一個

少許橄欖油

少許鹽

鮮奶3/4杯


作法

1.先將小麥粉篩過後打入一個雞蛋再加入橄欖油,鹽及一半的鮮奶,

全部攪拌均勻後續加入剩下的鮮奶繼續拌勻。

2.中火熱平底鍋,平底鍋裡抹些橄欖油。

3.倒入麵糊,並將鍋內麵糊平均佈滿整個鍋底。

4.待表面稍起泡泡時,以木棒稍掀起餅皮,翻面再稍加熱後即可起鍋置入餐盤中。

5.不要煎過久,否則餅皮會太乾。

6.在餅皮上塗上榛果醬,然後擺上喜歡的水果,

7.將另一邊餅皮拉起蓋上成半圓形,再撒些糖粉後即可上桌囉。


不是每個超市都買得到榛果醬,因此曾以巧克力醬取代。

但太溼了,吃起來"草草滴"(台語),也不方便小朋友食用。

最後在家樂福竟找到了紐西蘭進口的榛果醬

一瓶才75元哩 


心得:

1.很討喜的一道甜點,小朋友看到會哇哇哇的叫!

2.這種趁熱趁鮮吃的甜點,若不自己作,一般西點麵包店可是買不到滴,

要到西式餐廳才有可能嚐到喔。

3.樂此不疲,一週以來我已經吃了第四盤了....>_<






6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看到倈卡的近拍功力了

第二張的照片好像月球表面

xianck 提到...

咦荷包蛋沒有蛋黃ㄟ

Jim 提到...

看起來比我在巴黎鐵塔附近的小攤買的好吃多了!
你真的不考慮開店嗎?

joanna 提到...

我在大板鬧街上買過可樂餅
新天地賣義大利冰淇淋的也有賣(難吃的冰淇淋)
但都不符自己的期待
因此只好自己作

下廚是"善待自己"的最佳證明
而開店是討好別人
這個我就不擅長了

tsuiyigene 提到...

可樂餅我很愛,可是不會做,這看起來很難,我還是買來吃好了...

Joanna 提到...

如果行得通的話
先作一堆餅皮起來讓妳凍著
要吃時再微波加熱
就怕連這樣妳都懶得加料哩...呵